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幸福党建·快乐成长】趣考无纸笔,乐考伴成长—乌审旗呼吉尔特小学开展期末乐考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8

为了充分落实“双减”政策,遵循教育发展规律,符合孩子的年龄特点和心理需要,保护孩子的学习积极性,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7月6日,呼吉尔特小学组织一二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乐考活动。

在本次乐考活动中,学校别出心裁设置了多种多样的科学合理、趣味浓厚、难易适度的关卡,这些关卡以本学期语文、数学所学内容为主,适当穿插了一些拓展知识,在轻松的游戏情境中,把知识能力和生活运用巧妙整合,变成了充满趣味和挑战的游戏乐园。孩子们在文明有序快乐的氛围中积极进行闯关,在多元评价中展示自我,体验快乐。

(图为二年级第二关  玩转应用馆)

一年级乐考活动共设置5大关卡,内容涉及语文方面的拼写词语、认读词语、词句积累、课文背诵、朗读及口语交际。在炎炎盛夏日里孩子们突破重重关卡,体验着成功的滋味,感受着多彩童年的无穷乐趣。

二年级乐考活动共设置6关卡:有词海拾贝奇思妙想、能说会道、“声”临其境、经典流传。孩子们通过自己的智慧和不懈努力通关,体验成功的快乐。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在各类闯关活动中,孩子们精神抖擞、自信满满,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认真思考,积极突破,努力过五关斩六将。

(图为二年级第四关 声临其境)

本次一二年级数学素能检测采取“无纸笔"的乐考形式,意在通过书本知识与生活的结合、知识与技能的结合,让学生将数学知识与生活实际紧密相连,让学生增强学好数学的信心,获得成功的体验,进一步加强体验,发展智力,培养能力,感受到数学的实用性、趣味性,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

教师们考前精心准备了乐考题卡和常用的学习用品,为学生们创设熟悉的生活情境进行闯关活动,有的编解决问题,有的拼图,有的解决实际问题!

在闯关活动中教师们认真倾听孩子们的回答,时不时的会对孩子们的回答进行评价表扬或指导,并作出合理的评分等级。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乐考

(图为一年级第四关 朗读课文)

快乐,应该是童年生活的主旋律,而乐考,就是以这样轻松有趣的形式贯穿着一、二年级学生的童年时光。今后,呼吉尔特小学将不断探索,不断创新,玩出新花样,考出大智慧!让每一个学生都遇见“最好的自己”,收获最大的成功,逐梦起航,幸福成长。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