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乌审旗:家校战役谱新篇 师生共学驭梦行

作者:张彦刚 贾蓉蓉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0

育人无时不有,育人无处不在。疫情当下,乌审旗全体德育工作者、班主任们积极设计并开展班本课程,旨在教育和引导学生及家长懂得什么是挺身而出,什么是临危不惧,什么是逆向而行,什么是同心同德,什么是同舟共济的抗疫精神。

一节节走心的班本课程,引导着每一个学生和家长学习、宣传、践行抗击疫情的责任与担当。

一节节走心的班本课程,引导着每一个学生和家长在实践中探索和体验,明白了教育即世界。

一节节走心的班本课程,引导着每一个学生和家长学会思考,学会分辨,学会在生活中感悟做人的道理。

一节节走心的班本课程,引导着每一个学生和家长更好地认识世界,改造世界,不断激励他们为梦想和未来前行。(张彦刚 贾蓉蓉

              

吟诵传情

第三实验小学2(4)班小朋友活学活用《俗语儿歌》

《静坐》第三实验小学2(4)班 王佳怡

            

思维导图方案

迎战疫情”心理健康讲座

防疫主题班会

亲子思维导图课

乌审旗第一实验小学 二年级八班  李泰源(双气泡图)

乌审旗第一实验小学 二年级八班  高昕悦 

《有效自我保护》乌审旗第一实验小学二年级八班  蒋科璞 

《科普知识》乌审旗第一实验小学 二年级八班 蒋科璞 

《新冠肺炎防护》乌审旗第一实验小学 二年级八班 郭雅琪 

《新型冠状病毒》乌审旗第一实验小学 二年级八班 王志玮

《疫情防护》乌审旗第一实验小学二年级八班  王雅彤   

 

《野生动物自述》


疫情当前的责任意识 


说到新年,大家一定会想到“热闹”这个词,可是,今年的新年却没有了以往的热闹景象。因为在一月二十二日,武汉的一家海鲜市场,非法售卖了一些野生动物。导制了疫情发生,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研制出能够控制疫情的药。

为了使疫情得到控制,医务人员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室内勤通风,室外少聚集,打喷嚏,捂囗鼻,喷嚏后,慎揉眼;做到勤洗手的好习惯。

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安静的待在家里按医生的建议来防控疫情,防止疫情扩散。但还有许多人不幸去世了。

俗话说的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许多国家对中国做出了支援,例如:俄罗斯2月5日用军用运输机向中国支缓的医疗设备抵达中国,伊朗向中国捐出100万只口罩,巴基斯坦恢复了中巴之间的航线,以色列向中国捐助5万只乳胶手套……

做为小学生的我们,责任很简单,就是待在家里尽量不要出门。

希望疫情早些结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

                                                                               乌审旗第一实验小学  6.5  徐佳悦

《雷火双神灭新冠》乌审旗第一实验小学六五班边少凯


我眼中的钟南山

 

2020年1月,湖北武汉遭遇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狠毒袭击。在众多正在为击灭病毒而奋勇救人的白衣天使中,我特别留意到了一位八十四岁高龄的、头发花白的老者,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人——钟南山院士。

“新型冠状病毒”有着极强的传染性,染上这种病毒轻则疾病缠身,重则有生命危险。他在继2008年非典之后,又一次临危受命,被国家任命为这场“战疫”的统帅。在前往武汉时,接受记者采访时恳切地告诫全国百姓:“没什么事,别去武汉。”说完就义无反顾地登上高铁。在高铁上靠椅稍作休息的照片让全国人民动容、泪目。到了武汉后,多次通过媒体呼吁大家要注意安全,要隔离,自己却不顾个人的安危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去。

如今,被确诊的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一天比一天增多,这对参与这场战斗的白衣天使们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和威胁。但没有退缩,而是拿出了自己的本领和胆魄担当起保家卫国的重任。用行动表现出“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英雄气概。在采访眼中泛着英雄的泪光说:“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是能够过关的。”

钟南山院士,我敬佩您!您不辱使命,带领着浩浩荡荡的医护队伍,一起向祸害人类的“新型冠状病毒”亮出早已磨得锋利的宝剑,为武汉、为祖国、为人类无怨无悔地挥洒着自己的满腔热血。

钟南山院士,我敬佩您!不仅是您,还有像您一样参与“战疫”而逆行奔向最危险战场的千千万万个白衣天使。

们都是最美的中国人,感恩有您们! 

                                                                           乌审旗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五班 蔺泉宇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