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抗击疫情 文明校园在行动】乌审旗:小朋友们为战胜疫情加油鼓劲

作者:白嘎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2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乌审旗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各中小学组织开展“我为战胜疫情做贡献”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加油鼓劲。

手抄报《抗击病毒,做好防护》

我战“疫”我宣传。“你拍一,我拍一,居家防疫手勤洗。你拍二,我拍二,开窗通风心中记……”第一实验小学郭雅琪同学与妈妈共同创作新童谣《防疫拍手歌》,充分利用孩子们的小手拉起家长的大手,为宅家生活带来更多乐趣。同时,家长和学生通过钉钉、微信家校群、网络媒体等渠道及时了解疫情实况,做到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的要求,并通过手抄报、书法、绘画、短视频等形式制作出一个个“防疫小课堂”,让广大群众相信科学,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活动开展以来收集教师、学生、家长作品20000多幅,并在乌审发布、文明鄂尔多斯等官方媒体上发布《凝聚社会正能量 家校战疫谱新篇》《抗击疫情文明校园在行动》系列信息二十多篇。

小朋友捐赠口罩

我战“疫”我行动。随着“新冠肺炎”的迅速爆发,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成为当前十分紧缺的医疗物资。为了有效缓解医疗物资紧缺状况,广大党员干部、医生、群众积极捐款款物。有这么一群小小志愿者们虽然不能参与到疫情防控中,但把平日里做家务,卖掉废纸、矿泉水瓶等攒下来的零花钱、压岁钱纷纷捐赠,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爱心。

利用废旧物品制作的《环保时装》

我劳动 我快乐。在疫情防控期间,少先队员们坚决做到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讲卫生,培养文明生活习惯的同时主动承担起家务,帮助父母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养护花草、洗衣做饭,让孩子们进一步体验劳动的乐趣,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第一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生活中的废旧物料,大胆创意,精心设计,让废弃物品化身为一件件的艺术品。这不仅能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能力,还可以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真正做到了“听课不停学,成长不停歇”。

家长陪孩子一起阅读

“习总书记抗疫语录”乌审旗高级中学康志斌老师

我阅读 我成长。在特殊的长假里,各中小学全面动员家长加强家庭教育,积极开展家校共育之亲子共读活动,家长们与孩子一起阅读课本、经典名著、绘本等各类书籍,摘抄好词好句好段,共同讨论复述故事情节,书写读书笔记和读书心得。家长们也抱着平等的态度和孩子沟通,用心地体会孩子的感受,以身作则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并从中传递沟通的力量,诠释言传身教的意义,营造了温馨的家庭氛围。

给爸爸妈妈做爱心早餐

我实践 我传承。编制手抄报、录制短视频、书写读书心得、学习防疫知识等一系列形式多样活动的开展,丰富着平凡而“不平凡”的假期。嘎鲁图学校的孩子们利用居家空闲时间,放下手机,与家人谈心交流,和家人一起看电视,帮父母捶背揉肩,每天参与家务劳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念到父母养育之恩,长辈的关爱之情,也让他们养成了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的良好品质。

2020年的寒假,注定是难忘的假期。我们隔离了病毒,但并没有隔离爱!相信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正确教育和引导下,将会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让我们家校携手并进、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白嘎力)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