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乌审旗新时代青少年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 青少年寒假研学活动

作者:白嘎力、李晶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1

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加学生的生活阅历,丰富学生的课外知识,培养学生探索精神,增强孩子们的团队协作能力,近日乌审旗新时代青少年文明实践站组织70名学生赴鄂尔多斯少年宫、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开展了主题为魅力康巴什”的寒假研学活动。

乌审旗新时代青少年文明实践站“魅力康巴什”研学活动

本次研学活动计划周密,安排合理。出发前实践站老师进行安全出行教育,要求学生绷紧安全这根弦,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孩子们按照老师的温馨提示准备好了各种生活用品,背着大包小包的行囊,早早地来到指定地点,有序地排队上车,兴奋地踏上旅途。一路上同学们欢声笑语,充满期待。

破冰游戏 团队熔炼

第一天的活动中孩子们通过破冰游戏,组建了属于自己的团队,并通过游戏建立了团队信心,增强了团结协作能力。晚上孩子们通过“巧克力DIY”活动体验了巧克力的制作,每个孩子都为自己制作了三块美味好看的巧克力,做好后,每个孩子脸上洋溢着满满地成就感。

巧克力DIY、亲手制作精致美味的巧克力

第二天的活动中,孩子们走进鄂尔多斯海洋馆,了解海洋动物,观看美人鱼表演,并通过各种游戏进行了知识提问,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乐。紧接着孩子们走进康巴什成吉思汗雕塑广场,通过雕塑了解成吉思汗的历史故事。接着走进鄂尔多斯博物馆,了解鄂尔多斯风俗,蒙古族历史,寻找祖先留下的足迹。晚上孩子们进行了狂欢晚会,踊跃报名参加,有动感十足的舞蹈,有网络神曲,有慷慨激昂的朗诵,整场晚会高潮迭起。

第三天孩子们进行了“攀岩挑战”、“射击训练”“甜心烘焙”。孩子们在活动中勇往直前,挑战自我,不断的勇攀高峰,在烘焙中孩子们从最简单的打鸡蛋做起,一点一点作出了自己人生的第一份糕点,并进行品尝和分享感悟。

攀岩体验,“峭壁上的艺术体操”

为期三天两夜的综合实践教育活动对于学生们来说熟悉又陌生,大多数孩子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第一次独自生活。参与此次活动的第一实验小学史若男同学“在这里,我们收获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比如动手能力、团结意识、自律能力、规则秩序等。通过三天两夜的独立生活与团队活动,去品味甜甜的互动快乐,去品尝苦涩的自立之道,在活动中结交了朋友,收获了友谊,也见证了成长”。此次研学活动,孩子们通过了解鄂尔多斯地方特色和本土文化,加深了对乡土文化的认知,增加了对蒙古族历史、风俗和文化的了解,并通过团结协作完成研学任务增强凝聚力。(白嘎力、李晶晶)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