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 丰富多彩暑期实践活动

作者:李美云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6

    为丰富未成年人的暑期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乌审旗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整合各类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度过文明、健康、充实的假期。

“重温红色经典 传承革命精神”青少年城川镇红色研学活动

一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60余名学生赴城川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为期3天研学教育活动,通过感恩时代、智力闯关、唱红歌、徒步拉练、制作红军餐等多项青少年红色研学项目,寓教于乐、寓教于行,引导广大学生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

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少年公益影院暑期观影活动

二是开展暑期公益观影活动。团旗委、文明办联合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少年公益影院暑期观影活动,组织乌审旗高级中学和鄂尔多斯市蒙古族第二中学学生观看《千与千寻》动画影片,影片以“不忘初心”为主题,警示广大未成年人,要成为社会里有用的一员,不要迷失自己。据了解,青少年公益影院已不定期开展30余场活动,是做好新媒体思政教育工作新型载体。

参观学习乌审旗农耕文化体验馆

三是开展少年儿童暑期关爱活动。旗民政局组织“大手牵小手,共圆微心愿”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结对家长和孩子们深入神水台开展亲子活动后,并前往乌审旗农耕文化体验馆参观学习,了解不同类型弄根器具用途,感受祖辈的勤劳和智慧,学习他们艰苦奋斗精神。同时为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让他们在爱和关怀下健康成长。独贵龙社区组织辖区“爱心小使者”走进辖区困难学生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为他们送去暖心的问候和慰问品。乌兰陶勒盖镇跃进村李晓燕是内蒙古大学硕士研究生,主动找到村委,假期愿意免费为村里孩子补习功课。上午为孩子们辅导暑假作业,下午为偏科的孩子“对症下药”,强化辅导。在补课期间还安排朗诵、绘画,讲故事等活动增加暑假课堂的趣味性,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认可。

独贵龙社区的孩子们在大街小巷拾捡白色垃圾、烟头

四是开展“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朝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青少年成长驿站服务项目,开展了经典诵读、作业辅导、书法练习、绘画提升、解压手工、益智彩泥、蒙古口才、快乐舞蹈、爱尚阅读9项兴趣专业课,礼仪、感恩、拥抱青春为主题的心灵讲堂、家庭教育讲堂,青少年环境整治、文明宣传志愿服务,青少年摄影采风,组织党员、亲子乡村体验游活动,直接受益青少年近350名;受益家庭达100多个。独贵龙社区的孩子们以生态环保小卫士的身份走到街头大街小巷,拾捡白色垃圾、烟头等环境清洁活动。看到孩子们精神抖擞,充满活力,个个“争做文明小义工”的精神风貌。苏里格社区开展以“公共文明”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以参与、感悟、体验、经历为主线,以实践活动为主要渠道,同学们先共同学习了《乌审文明公约》,之后开展“我是环保小卫士”志愿服务活动。

独贵龙社区的“爱心小使者”为困难学生送书籍

乌审旗大力开展符合未成年人特点和成长规律的思想道德实践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培育未成年人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素质,让孩子们沐浴在阳光里尽情享受着成长的快乐。(李美云)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