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乌审旗暑期青少年成长驿站项目启动

作者:朱海棠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7

青少年成长驿站启动

文明始于心,实践始于行。为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要求,加强社区青少年思想文化教育,近期,嘎鲁图镇朝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启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青少年成长驿站项目”,旨在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办、嘎鲁图镇、心商书院、樊登读书会乌审旗分会及部分青少年和家长共计15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拜孔仪式

在暑期,为了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培养新时代好少年并减轻青少年的学习负担,让部分青少年轻松进步、快乐成长在假期,朝阳社区整合入驻社区社会组织“心商学院”、“幸福家校”、书法、绘画、手工等各类专业师资力量以及社区志愿服务资源启动此项目。

诵读经典

启动仪式上,教授经典诵读的老师带领40名青少年进行了拜孔仪式,随后进行经典诵读引领示范。其次,社区工作人员根据此次项目报名情况,按类别进行了分班并建立了相应的微信群,使社区、老师和家长三方能够进行即时交流和沟通。最后前来参加启动仪式的家长和青少年在社区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进行了“破冰”互动游戏,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互动游戏

本次青少年成长驿站分为五大课堂,分别为经典诵读、作业辅导、书法练习、绘画提升和益智手工。驿站通过社区工作+小组活动+兴趣课堂专业的服务模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乐民、惠民、育民的文明实践活动。让居民切实感悟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精神力量,积极主动的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来,倡议人人成为新时代文明的实践者,也让社区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桥梁。(朱海棠)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