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身边好人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身边好人

2022年度乌审旗“身边好人”王生虎:排子湾村的“活雷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1

 王生虎,男,1975年1月出生,乌审旗无定河镇排子湾村四社村民,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王生虎骨子里渗透着与生俱来的真、善、美优良品德,他待人真诚、乐于助人团结邻里,多年来,用自己的热情爱心默默无闻地帮助村民,赢得了大家的广泛赞扬,被亲切地称为“虎子”。荣获2022年度乌审旗“身边好人”荣誉称号。

 向善而为,助人为乐,以善行温暖他人。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是在共同的生活圈中也会逐渐形成胜似亲情的邻里关系。几十年来,不论邻居们谁家生活上遇到困难,王生虎都会第一时间赶来帮忙,出谋划策。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会主动搭把手,挂绳子、晒被子,忙前忙后;看到生活困难的邻居,他会积极送温暖,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人活着,不能光为自己,做件好事心里总是踏实的,况且我做的都是力所能及的小事,不值一提。”王生虎这样想着,也这样做着。他的善行如和煦般温暖的春风,感动着身边的人。

 向美而行,无私奉献,用执着守护他人。多年来,王生虎一直都是村里的免费电工,谁家线路出现问题,不论刮风下雨、无论严寒酷暑,他总是随叫随到,不收百姓一分钱。有一,村里每遇下雨就停电,他预感应该是哪里出了问题,便主动对所有线路进行排查,经过仔细检查,发现有一处地方漏电,由于漏电地方接有多个支路,他采用各支路阻隔单独接入排查的方法,逐一排查每一条线路的通电情况,最终解决了漏电隐患。他说:“我的人生没有退休,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干下去。”凭着这份坚守,他在排子湾村散发着自己的光与热,认识他的人都说他是当代的“活雷锋”。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王生虎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用矢志不渝的坚守温暖着乡里乡亲,他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在家乡这片沃土中播下雷锋精神的种子,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了更加璀璨的光芒。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