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身边好人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身边好人

2022年度乌审旗“身边好人”哈斯额德尼:坚守助人为乐 散发人性光辉

作者:乌审旗文明办供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7

哈斯额德尼,蒙古族,中共党员,现居住于乌审召镇布日都嘎查查干陶勒盖牧业社。哈斯额德尼先后获评2022年度乌审旗“身边好人”、鄂尔多斯细毛羊产业文化创新户、乌审召镇2022年“最美志愿者”、乌审召镇2019、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机缘巧合 助人成为他的工作目标

2000年,22岁的哈斯额德尼和妻子回娘家的路上,意外地遇到了一位老人,老人独自走在路上,找不到方向,眼看着夕阳西下,天渐渐暗了下来,老人向哈斯额德尼求助,问清楚缘由后,哈斯额德尼把老人送回了家。一件简单的小事在年轻的哈斯额德尼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那以后,帮助更多的人成为哈斯额德尼的工作目标。

滴水穿石 助人成为他做事的方式

多年来,哈斯额德尼一直将志愿服务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身体力行地诠释着志愿的内涵。2015年至2021年,他凭借着经常善良、诚信的口碑高票当选嘎查委员,为了解决地界纠纷,他自己甘愿让出一小部分草场解决了问题,他的这一举动让嘎查的牧民都为让竖起了大拇哥。2022年,嘎查村新建工作阵地,他赞助了5000元。对于自己结对帮扶空巢老人,时刻关注着他们生活,用自家的挖机帮老人挖地窖、开地,老人生病住院,他忙前忙后守到出院,他的这些善举,另老人十分感动,多年的照付和陪伴老人已经把他当做亲人自己的亲人。

久久为功 助人成为他生活的习惯

当帮助别人成为一种习惯,原本平淡的日子也多了几分忙碌。对于哈斯额德尼来说,他忙着学习,忙着苦练医术,忙着挣钱,忙着外出购买药材......而做这些就是为了让嘎查生病的牧民能够及时就医,不耽误病情,面对困难一点的家庭,哈斯额德尼一直都是免费看病,不收取任何费用。为了帮助更多的人,2021年底,哈斯额德尼成立了“诺敏布日都”志愿服务队,嘎查的人们纷纷响应,队伍逐渐壮大,哈斯额德尼说他终于可以去帮助更多的人了。水滴石穿,润物无声。目前,哈斯额德尼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次上千余次,时长约6500小时,花费投入近十万元,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志愿者”等。

在哈斯额德尼的志愿服务经历中,平凡却闪光的事情很多很多,连他自己也数不清究竟有多少,但涓涓细流汇聚起来,早已将“志愿”二字深深刻入了生活。一次次的志愿活动,播下了无数颗爱心的种子,温暖和感动着别人。他说他没有什么宏大的目标,但是会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一路前行,把志愿当成习惯,把奉献写入日常,让平凡生活绽放不凡光辉。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