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身边好人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身边好人

身边好人李树兵 心系百姓助民忙

作者:谷媛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9

    有一种人,他爱岗,心里总装着乡亲;

    有一种人,他无私,贫困家庭的冷暖挂在心头;

    有一种人,他执着,始终把孩子的明天当成是梦想的开始……

    他就是木都柴达木村村主任—李树兵,自2009年起,公益善行,回报家乡成为他工作中的重点。至今已以现金资助困难家庭、大病救助共计71000多元,并发放农机器械等物品合计人民币12700余元,先后帮扶了杨有清、王四娃、崔世发、周有堂等,直接帮扶贫困户9户。从2012年开始资助十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每人每年500元,直至大学毕业,约合人民币21000元。2017年1月,李树兵被授予鄂尔多斯好人榜好人。   

    阳光敬业 不辱使命的身边好人         

    “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是他作为一名党员一直坚持的信念追求,李树兵生在木都柴达木村,为村里和老百姓做点什么一直是他心中所想。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由于木都柴达木村无集体经济来源,李树兵身为村主任建言献策,和村党支部书记围绕富民强村商量起“脱壳”路子,今年,经过他多方奔走多方协调,最终争取了组织部给予资金扶持20多万元用于兴建养猪场,目前已完工。在扶贫小额贷款发放之际,李树兵结合本村实际,通过明确具体的分工,将任务细化分解到个人,同时制定专项计划,确定了扶贫小额贷款工作的阶段、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针对不同的农户需求因地制宜地制定了走访摸底计划,并逐户到贫困家庭调查核实,木都柴达木村上下联动,周密安排,用务实的行动,有效的举措,严格的要求将这一惠民政策认真做深、做细、做实。凭着他的经济头脑;凭着他的一腔热血;凭着他的阳光敬业,相信木都柴达木村民的日子也会越过越红火。

    扶贫帮困 事必躬亲的身边好人

    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送百姓所需。李树兵始终牵挂着村里的贫困群众,他们的一举一动,他都十分关注;他们的所思所想,他都心领神会;他们的所需所盼,他都尽力响应。今年,一村民家的女儿由于患有肾衰竭疾病,李树兵听说换肾医疗费高昂,将兜里所装的2000元全部留给患者;市贫困户杨有清家大量西瓜滞销心急如焚,他跑前跑后联系各种销售渠道,畅通西瓜的销售,解杨有清的燃眉之急;王四娃、崔世发、周有堂等人因为缺乏农用器械,村主任得知后自掏腰包无偿提供器械,减轻贫困户的经济压力;2014年一村民为儿子娶媳妇没钱,他凑了30000元借给李某,至今未还,即使今年他自己也有难处,可对村民还是会倾囊相助......类似这样的热心举动一直在进行,无声的感动着村民。

    心系学子 用爱筑梦的身边好人

    七月是收获的季节。高考之后众多高考学子纷纷斩获优异成绩,收获了属于自己的一份荣耀,同时也有一些品学兼优的学生因家境贫寒在求学路上举步惟艰。身边好人李树兵默默的走到他们身边,给予他们每人500元的现金资助,直至大学毕业。即使对于一个人来说500元解决不到根本性的作用,可凡人善举汇聚的是小善大爱,传播着社会正能量。“是您点燃了我心中的希望之火,如果说金钱把我挡在校园之外,那么您的深切关爱又把我送进了求知之门。我将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这样的语言,从受资助的贫困生巴德玛的心底汩汩而出,和着感激之情,绵延不绝。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这些受资助的孩子们,更知道这句话的内涵和分量。“将来的我们必然也必须像今天帮助过我的人一样,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无私的帮助。”考入内蒙古工业大学的学生郑建慧表示,唯有努力再努力,学到知识,学到本领,才可回报李树兵胜似新人的“亲人”,才可回报社会,给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传递爱,让爱心光芒四射。

    谈起资助寒门学子们的初衷,李树兵语重心长地说:“我小时候家里也很贫困,也没能接受高等教育,所以我现在看到很多贫困学子面临失学,就十分痛心,我一定尽我自己的能力资助贫困学生,让他们的梦想插上翅膀。

    家乡可喜的变化,与李树兵的努力分不开。他一心为公、全力为民的工作作风感动着所有村民,他不仅赢得了村民的高度赞誉和拥戴,还引导着全村村民积极奋进、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荣誉有多高,责任就有多大。身边好人的殊誉,村长的重要使命,让他始终将务实负重担当牢记心头,并付诸实施。(谷媛媛)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