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身边好人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身边好人

李树兵:一心为公 舍己为人的好主任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28

他,一个地道的庄稼汉,却有着丰富的人生经历和对幸福生活的无限追求;他热爱家乡的每一寸土地,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精力;他懂得体谅家乡父老的困难处境,希望通过自己的帮助让大家的生活都能过的宽裕,让更多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危难时刻,他不忘自己的本职责任,舍己为公,廉正清明。他就是嘎鲁图镇木都柴达木村村主任——李树兵。

李树兵出生于1969年7月,高中文化。从小跟随父母生活在农村,切实感受到了农村种田生活的艰辛,亲身经历了贫穷带来的无奈和恐惧。高中毕业后,他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和渴望富裕生活的念想,开始了自己出去创业的梦想。从修理自行车、摩托车到开办化工厂,给乌审旗毛乌素生物质电厂供原料,生意越做越大,收入十分可观,没几年时间,他竟然成为了村里有名的经济能人。

2009年8月,正是木都柴达木村两委班子换届之时,广大村民看准了这位有文化、有胆识、有眼光、有魄力的年轻人,于是,李树兵以绝对优势的票数当选为木都柴达木村主任。上任后,他不是忙于村民中鸡毛蒜皮的日常小事,而是针对本村相对滞后的现状,协调两委班子定位本村迫在眉睫的大事、要事和长远事。从他上任到2010年10月,经过李树兵和村委会成员多方筹措资金,全额偿还了前村委尾欠的20多万元债务,其中包括银行贷款和村民的各种补助款项,这一大举措赢得村民的一致好评和信任。他一心为村里的建设着想,为了促进木都柴达木村长远发展,李树兵想着首先要改善村里的道路设施条件。经过他两年多的奔走和不懈努力,到目前,从镇区到村里的25公里水泥路、从斯布扣嘎查岔路到旧村委4.5公里混凝土路、四社4.6公里红沙石路均已修通并投入使用,从村委到陕西补浪河乡冯家峁8.5公里水泥路已经在全旗经济工作会议上立项,他还个人垫付了四万多元补修了5.2公里村社公路。为了促进三社的农网改造工程能尽快完工,他个人垫付4万元,督促农电工作人员加快工程进度,现主线已搭建疏通完毕。一条条宽敞而硬实的道路,不仅让村民们告别了过去晴天灰尘满天飞的历史,也为村民们出行提供了方便和安全保障。农网改造将预示着三社村民告别几十年来柴油机浇灌的历史,使村民种地降低了投入,增加了收入。

村民们看着家乡一天天的变化,心里暖暖的,都想着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李树兵没有让村民们失望,他凭借着对家乡的这份热忱和对村民们无私的疼爱,做到了一个公职人员应尽的责任。

可是,村民们的生活还是很贫困,生活来源单一,危房无钱修缮,子女不能顺利完成学业,李树兵看着十分心痛。他和爱人商量说:“大家富裕的生活是需要村委班子成员一起努力、寻找更多富裕的路子来实现的,但是眼下,我不能看着大家生活这么困难,孩子们不能安心上学,我想咱们要节省一点,拿出一部分钱来支持他们。”一开始爱人不同意,因为这家里的钱有一大部分是她通过养殖挣来的血汗钱,经过李树兵的再三劝说,最终征得了爱人的理解和支持,于是,李树兵开始了他的公益善行,他先后以现金资助困难家庭、残疾人家庭22户共计16200元,并发放其他生活必须品合计人民币2000余元,从2012年开始资助十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每人每年500元,直至大学毕业,约合人民币20000元。

李树兵一心为公、全力为民的工作作风感动了所有村民,他不仅赢得了村民的高度赞誉和拥戴,还引导着全村村民积极奋进、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他也许平凡,但是作为一个热爱本职工作,舍己利人的人民公仆,他树立了公正清廉、亲民爱民的美好形象。全村村民以此为骄傲,他们联名写下材料,希望把李树兵的感人事迹广泛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学习李树兵的善行,让更多的公职形象以李树兵为榜样,敬重百姓,爱戴农民。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