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学习雷锋好榜样 志愿服务献真情--3·5乌审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进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3-07

 

春回大地,爱润乌审。今年的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 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0周年。乌审旗文明办、志愿者协会组织协调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大力开展了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了学雷锋,情系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旗民政局、苏里格社区联合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40多名志愿者分七个小组,深入到世嘉小区空巢老人家中为老人们送去了牛奶、色拉油等慰问品,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帮助老人修剪指甲、打扫屋子、清洗衣物、维修漏水的暖气,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旗卫生局、民政局联合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奉献志愿爱心活动。30多名志愿者到旗综合社会福利中心发放了《家庭卫生常识小手册》,送去了《老年人春季如何养生与保健》的健康方面的专题讲座。医务志愿者为老人检查身体、听诊问诊、量血压,为空巢老人提供心理咨询和疏导。高级中学组织34师生综合社会福利中心,慰问了40多位老人,给他们送去了牛奶、苹果等慰问品,并组织师生开展擦玻璃、打扫卫生、整理衣物志愿服务活动,学生们给老人唱歌、陪聊天为老人们送去了一丝欢乐。苏力德苏木组织人员深入居委会、街道孤老残弱等困难户家里,送去牛奶、米、面等生活物品,送去了温暖和祝福,并为她们打扫了室内外卫生。



二是开展了学雷锋,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委组织开展了清洁绿色家园,关爱环卫工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35名志愿者帮助环卫工人清扫街道、擦洗交通护栏和铲除街角垃圾。通过亲身体验马路天使们的工作,志愿者们真切感受到环卫工人的辛苦。纷纷表示一定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把每一天都定为雷锋日,把雷锋精神作为自己良好品格的追求目标,为绿色乌审的魅力发展添砖加瓦。嘎鲁图镇组织40多名志愿者深入社区和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清扫卫生死角、擦栏杆、清扫街道、清理牛皮癣等清洁活动,以实际行动宣传绿色环保生活理念,为建设绿色宜居嘎鲁图做出贡献。图克镇、团旗委组织志愿者分别图克镇各社区街道、图克敬老院,进行了大扫除、清理赃物、清除小广告、绿化带杂物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活动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引导、激励更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三是开展了学雷锋,厉行节俭志愿服务活动。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团旗委联合开展了雷锋精神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在乌审旗第一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第一中学展开,通过学雷锋争做勤俭节约小公民条幅上签名、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行为的宣传、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让学生们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做乌审合格、优秀的小公民。活动中共10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发放了1200份宣传资料,得到了老师和家长的认可和积极响应,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四是开展了学雷锋,爱予学子志愿服务活动。团旗委、长庆油田采气四厂联合开展关爱学子,助力成长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深入乌审旗蒙古族实验小学,为32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孩子们每人送去一个新书包以及彩笔、笔记本等学习用具,希望孩子们新学期有新计划,克服困难,努力学习。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爱的力量,把爱心传递给孩子们。嘎鲁图镇、乌审旗气象局、乌审旗华旗商贸有限

责任公司联合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华旗商贸限责任公司为27位农民工子女赠送了装有益智玩具、画笔等用具的爱心大礼包,旗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也将募集的2000元善款捐赠给了乌审旗第三幼儿园。苏力德苏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沙尔利格幼儿园,给品学兼优生活困难家庭的4名学生送去书包等学习用品。旗妇联、第二幼儿园联合开展了学习雷锋、以大带小活动。活动以素质拓展为导向,老师通过观看雷锋同志的事迹短片、图片、讲述雷锋故事、传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等形式,激发孩子们向雷锋叔叔学习,想为班级和别人做好事的愿望;孩子们通过老师的引导下大班的小朋友们帮助小班的小朋友穿鞋子、摆椅子、擦桌子、擦楼梯栏杆、捡垃圾等活动,培养孩子从小乐于助人的优良品德,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打下了坚定的思想基础。



五是开展了学雷锋,爱心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旗残联、团旗委、嘎鲁图镇、采气五厂联合开展了关爱残疾人,温暖送身边活动。各部门30余人深入萨拉乌苏社区、苏里格社区10户残疾人、孤寡老人家中,采气五厂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米面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和老年人常用药物,折合人民币5000多元。残联其中4户残疾人去拐杖、听书机等物品,把关爱的阳光播撒进残疾人的心灵,让他们倍感温暖。                  (乌其日乐、贾瑞忠)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