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旗妇联与第二幼儿园开展雷锋日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3-07

 



  为了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学雷锋活动和巾帼志愿者服务行动的深入协调发展,从小培养幼儿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旗文明办组织协调下,3月5上午旗妇联与第二幼儿园联合开展了雷锋日系列活动。旗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罗月飞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素质拓展为导向,老师通过上网精心收集、看书查阅等形式整理了很多关于雷锋的故事、照片、图书、激发了孩子们向雷锋叔叔学习,想为班级和别人做好事的愿望。大班的小朋友们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中班的个个争先恐后的讲述了雷锋叔叔的故事,一顶和雷锋一样的帽子使小朋友初步认识了雷锋,懂得了互助的可贵和奉献的必要。



  在活动中,巾帼志愿者带领孩子从简单事情做起,引导他们自己穿鞋、帮助小朋友摆椅子、擦桌子,帮助保洁员阿姨擦栏杆、捡垃圾。孩子们在乐此不彼的同时,欣赏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散发着童趣中的纯爱和真善美,有的孩子更是高兴的说:老师,我擦的最干净,明天我还要擦!。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孩子从小乐于助人的优良品德,而且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发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打下了坚定的思想基础。(边晓霞)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