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乌审旗开展“传承敬老文明 助力春耕生产”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作者:蒋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5

(志愿者播种玉米)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玉米等农作物的播种时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承志愿服务精神,推进春耕生产进度,4月30日,乌审旗民政局组织10余名干部职工深入无定河敬老院开展“传承敬老文明  助力春耕生产”志愿服务活动。

“前两天的雨水加上这几日的晴好天气,为玉米的种植带来了最好的时机。尽快尽早播种,线要直,力要均,不能中断,才能保证播种率”工作人员一边演示,一边讲解播种方法,向志愿者们讲解了播种的注意事项和技巧。

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大家拿起种子和工具新型播种器,走到田间地头,走进生产一线,为春耕生产爱心助力。耕种时大家干劲十足,个个干的有条有理,从施肥、犁地、开垅、播种、浇水这些环节逐步进行。在耕种的过程中,大家还分享着自己耕种经验和心得体会不时还传来了欢快的笑声。

(志愿者开展卫生大扫除)

期间,大家还充分利用休息时间,热情帮助敬老院打扫卫生,有的拿起扫帚打扫地面、有的拿着拖把拖洗地板、有的拿着毛巾擦拭窗户……。每个人都在大扫除中找到了自己的劳动岗位。勤勤恳恳地奉献着自己一份的力量,一份热情。忙碌中说说笑笑,不亦乐乎。忙碌的身影成了敬老院一道亮丽的风景,大家的义举受到了敬老院老人们的一致赞许。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助力了敬老院春耕生产,也美化了敬老院环境。大家也从中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服务社会的光荣,更为无定河敬老院今年春耕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力量。(蒋阳)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