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乌审旗:全国五星级志愿者走进课堂讲“励志”

作者:谷越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8

(讲座现场)

4月3日傍晚,乌审旗职业中学校园在夕阳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温暖,学校400多人的会议室中,热烈的掌声伴随着一桩桩故事而一次次响起,整个会场充满了奋斗与拼搏的激情,由乌审旗文明办协办的鄂尔多斯市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学·筑梦·铸人”志愿服务项目之“青春灯塔·吕妈妈故事会”励志课堂志愿服务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学生认真聆听讲座)

全国五星级优秀志愿者、全国第六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榜好人、准格尔义工协会会长吕海英走进职业中学课堂,以平实亲切的语言,真挚丰富的情感分享了她20多年亲历亲为的真实公益故事,无论是成绩优异却不得不辍学打工的经历,还是连续9年每天坚持为高龄残疾老人挑水的坚持;无论是资助云贵高原的贫困学生还是以爱传爱用温情打动叛逆少年的故事,都让同学们倍感亲切,深受鼓舞。吕海英结合丰富的社会阅历,希望同学们不要做一个抱怨的人,要努力学习、踏实做人,超越别人对自己的期望;要不限于所学的知识,做到广泛涉猎,不断完善充实自己的知识体系。

近一个小时的讲座,在学生的阵阵掌声中结束,“吕妈妈”的经历让同学们感受到要不怕困难、不甘平庸,敢于突破自我、挑战自我,努力创造自己的价值。(谷越华)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