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学习雷锋精神,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

作者:陈亮 谷越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8

 

“快闪”千人合唱现场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3月5日,在鄂尔多斯市乌审旗“传承雷锋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2019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千人快闪活动、一曲蒙汉双语《学习雷锋好榜样》吸引了来自全旗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和上千名群众,引发全城共鸣,拉开了全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序曲。

(浩勒报吉村集市宣传弘扬雷锋精神

营造浓厚氛围  根植雷锋精神

充分运用户外广告牌、建筑围挡、电子屏、公交车站橱窗、电视台、新媒体资源,大力度、经常性刊播学雷锋志愿服务公益广告。各苏木镇利用集市,围绕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文明实践、美丽乡村建设、科普知识、医疗政策等内容展开志愿服务集中宣传活动。共刊播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理念等公益广告21处、300余平米、2000余条/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小物件600余份,接收捐赠物资10000余元。在春风细雨般的浸润下,“学习雷锋、争做雷锋”成为全旗人民共同的精神积淀和行动自觉

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

(道德讲堂开展学习新时代“雷锋”敬业奉献精神)

图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文明实践树新风 道德讲堂话敬业”主题活动。以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等环节,学习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名同志在国家某重点实验平台受台风影响出现重大灾情时,不计较个人得失,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32年艰苦坚守岗位,以舍小家顾大家保国家的爱国、敬业、奉献精神。河南学校组织开展“学习雷锋”主题班会,通过讲述雷锋故事、介绍雷锋生平事迹、朗读雷锋日记,观看雷锋记录片,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重温雷锋精神,向身边的“活雷锋”学习。

(幼儿园老师为小朋友讲雷锋故事)

乌审旗第一幼儿园开展了“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活动。通过校园宣传、校园广播、唱雷锋歌曲、国旗下讲话、讲雷锋的故事、看雷锋电影、画雷锋形象、学雷锋行动等活动,让幼儿们在一系列活动中认识雷锋、了解雷锋、学习雷锋,感受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

(大小志愿者齐上阵,一道清理白色垃圾)

嘎鲁图镇各社区联合创城包联责任单位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内环境卫生进行全覆盖式清洁。各苏木镇与“3+1”互助共建单位青年志愿者对境内交通主干道、通村道路、农牧民房前屋后、院落周围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旗直各部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小区、嘎查村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进一步引导农牧民树立讲文明、爱干净的卫生习惯,积极投入到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

民政局爱心结对关爱困境儿童合影

参与志愿服务  传承雷锋精神

乌兰陶勒盖镇组织社区志愿者给困难群众、空巢老人义务理发,组织民警、交通劝导员入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组织村医及志愿者到60周岁以上老人家中,为他们义诊、送去慰问品,并提供合理饮食及服药建议。民政局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爱心结对“手牵手”幸福家庭“1+1”关爱困境儿童活动。18名困境儿童、30余名结对帮扶人员和孩子家长参加活动。该项目自2017年成立以来,通过建立“党员志愿者+空巢老人+困境儿童”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结对帮扶的形式,根据空巢老人和困境儿童的实际需求导向制定帮扶措施,取得良好效果。

民警、交通劝导员入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近年来,乌审旗通过宣传引领、活动融入、实践传播等多种方式,着力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形成思想上的认同、心灵上的契合、感情上的交融,从而转化为热爱乌审、建设乌审的自觉行动。(陈亮 谷越华)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