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乌审旗开展爱心结对“手牵手”幸福家庭“1+1”关爱困境儿童活动

作者:蒋阳 来源:乌审旗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3-26

现场活动集体合影

三月春风拂乌审,雷锋精神暖人心近日,乌审旗民政局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爱心结对“手牵手”幸福家庭“1+1”关爱困境儿童活动。共有18名困境儿童、30余名结对帮扶人员和孩子家长参加活动。

(小小才艺展示)

在旗民政局结对帮扶人员的悉心陪同下,孩子们通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互动游戏等方式,孩子们很快地融入到活动中,敞开心扉,展示才艺,分享快乐。

在游戏环节中,结对帮扶人员和孩子们玩起了丢手绢、运气球、抱团取暖等小游戏,小家伙们个个身手矫捷、动作敏捷伶俐,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活动处处呈现出一片温馨愉悦的画面。孩子们还准备了独唱、古诗背诵等才艺,清脆的歌声,干净洪亮,犹如百灵鸟一般,工作人员也记录下了她们展示风采的一刻,他们不缺乏勇气,不缺乏才艺,只是需要更多的关爱和更好的平台。

抱团取暖小游戏

“我想要一套四大名著”“我想要一支笛子”……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将“微心愿许愿卡”发放到孩子们的手中,收集他们的微心愿。“微心愿”收集完毕后,乌审旗民政局的结对帮扶人员将自掏腰包购置学习用品及生活用品,帮助孩子们实现心愿,让孩子们在爱和关怀下健康成长。

结对帮扶人员为每一位孩子发放学习用品

活动中,结对帮扶人员给每一位孩子发放了书包、笔记本、彩笔等学习用品,鼓励大家勤奋学习,实现全面发展。孩子们向结对帮扶人员表达感谢和敬意,和大家纷纷拥抱表示依依不舍和深深祝福。纵有千言万语,结对帮扶人员唯有一个心愿,愿孩子们都能够健康成长、快乐生活、好好学习。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希望孩子们在这次的活动中,多交朋友,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将来用知识改变命运,用爱心传承美德,以实力报效祖国。(蒋阳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