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乌审旗掀起“争当文明上网代言人”热潮

作者:谷越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9

(呼吉尔特小学开展文明上网主题班会)

随着网络技术的迅速发展和广泛普及,互联网已成为我们获取信息、表达意见、生活娱乐、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为营造文明晴朗、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倡树文明新风,乌审旗以网上传播、网下实践相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争当文明上网代言人”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动员广大网友争当文明上网代言人,携手共建更加健康、有序、晴朗的网络空间。

(网友积极参与微话题讨论)

线上“微传播”倡树文明上网新风。在线上,乌审旗以微话题讨论、微视频拍摄等多种形式,在“文明乌审”官方新浪新浪微博、“乌审旗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共同发起发起“争当文明上网代言人”主题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活动上线后,首先在微博、微信、网站等平台发布《文明上网倡议书》,动员全旗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广泛传播,形成良好网络舆论氛围。同时,通过乌审旗文明网、“文明乌审”微博、“乌审旗发布”微信公众号、绿色乌审报等媒体广泛宣传“争当文明上网代言人”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吸引了大量网友关注参与,活动阅读量达23.2万次,讨论量500余次。

(网友拍摄照片倡导文明上网)

线下“微活动”掀起网络文明热潮在线下,乌审旗文明办在全旗组织开展了文明上网主题实践活动。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网吧、社会团体等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微讲堂、微竞赛、微宣传、微志愿等“微活动”形式,提升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学校师生、社区居民等各类人群的网络文明素养,在全旗掀起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热潮。(谷越华)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