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助力脱贫攻坚,乌审旗“助学 筑梦 铸人”志愿服务项目聚焦贫困学生

作者:谷越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2

(助学活动现场)

             “阿姨,特别感谢您的爱心,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会回报社会.....”受助孩子在给爱心志愿者的感恩卡上写下了发自内心的感谢话语。10月12日,乌审旗“助学 筑梦 铸人”志愿服务项目之“一对一”助学活动仪式上,受助孩子们将写好的感恩卡送给了帮助他们的志愿者叔叔阿姨。乌审旗文明办紧紧围绕“学校为龙头、家庭为基础、社会为平台”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工作思路,将“爱心助学”与“扶贫攻坚”相嫁接,在全旗发起了“助学 筑梦 铸人”志愿服务项目。

(入户摸底)

精准识别,迈好爱心助学第一步。乌审旗文明办工作人员分两组,对申请帮扶的涉及到6苏木30个嘎查村的146户贫困学生坚持一个一个走访,一家一家核实到了学生家中,填写摸底调查拍摄照片、收集影像资料,走访小组全方位的、真实的记录了每一个孩子的资料。为将助学活动做好做实,旗文明办按照“一人一档”受助学生建立了纸质和电子双重档案,内容包含学生的学校班级、家庭情况、家人及班主任老师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详细的情况资料。在查访的过程中,还设定了一个多级评议环节,通过嘎查村委班子成员综合评议、小组汇报评议、全旗汇总评议三个步骤,最终确定需资助的学生名单。

(签订协议书)

佩戴红领巾表谢意

爱心助学,众人拾柴火焰高。“我虽然工资不是很高,但是情况比那些孩子还是好一些的,我也想资助一名困难学生。”8月20日上午,一名残疾人士来到文明办办公室表达了要资助孩子的想法,这位爱心志愿者决定资助一名父母亲都是残疾人且没有劳动能力的学生。爱心助学公告通过各类媒体发出后,社会各界人士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纷纷表达要资助孩子,内蒙古乌审商会认领23名孩子、乌审旗企业家联合会认领10名孩子、乌审旗烟草专卖局营销部认领4名孩子、乌审旗小火柴公益团队认领4名孩子......还有36名爱心志愿者以“一对一”或“一对二”的方式认领了39名孩子,爱心助学的浓郁氛围温暖着乌审旗这座小城。


(爱心人士与孩子沟通交流)

脱贫攻坚,真情共筑求学梦。“‘助学 筑梦 铸人’志愿服务项目是以帮助暂时遇到困难的孩子完成学业、实现梦想、塑造品格为目的,以行政部门主导和社会力量资源相结合的系列活动。一对一助学活动,是此项目的其中一项内容,旨在搭建一条联结社会爱心人士和困难学子的桥梁。”文明办负责人这样说。爱心志愿者和企业不仅提供经济上的支持,还关注孩子们心智的成长,在学习上帮助、生活上关心、心理上疏导、情感上亲近这些孩子,对这些孩子进行全方位的帮助。一对一助学活动现场,爱心志愿者和企业给受助孩子发放了爱心款,孩子们将自己写好的感谢卡片回赠给了爱心志愿者,同时为他们佩戴了红领巾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出席活动的领导,为爱心志愿者和企业颁发了志愿服务纪念证书。(谷越华)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