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促创城工作再发力

作者:赵泽瑞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发布时间:2019-12-06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李晨生) 为做好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乌审旗委、政府的要求,立足部门职能,认真落实责任分工,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多措并举促创城工作再发力。

高度重视 加强组织领导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创城工作中率先启动、及时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将创城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制定下发了创城工作方案,细化分解创城任务,明确工作目标、工作范围、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实行分工包片值班、逐片逐户开展问题排查的工作方法,形成了层层抓落实、人人有责任的良好局面,为创城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夯实了基础。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创城攻坚部署会

突出重点 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充分结合实际,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重点整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突出问题。强化排查整治,严守食品安全,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食品快速检测批次,实现食品监督关口前移,确保食品安全源头可控。同时,教育引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整洁各自环境卫生,提升优质服务,创造文明的营商环境。

规范经营 维护市场秩序

重点加强对镇区农贸市场的监督管理,对经营户是否亮证亮照经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上岗、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是否销售“三无”、假冒、过期食品,进口产品是否张贴中文标识,采购查验台账、进销货台账是否齐全等情况逐一逐项检查,引导经营者亮证经营,以诚信消费、文明提示积极投身到创城工作中来。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先后开展了开展扫黑除恶、“衣食住行”等专项检查,推进餐饮业质量提升、农村牧区“食品安全四好示范店”创建等示范工程,乌审旗全旗食品经营单位店容店貌得到明显改观,市场经营秩序得到明显规范,为创建工作夯实了良好的基础。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学校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加强创建宣传 认真处理消费投诉

结合日常工作检查,印制各类宣传资料,走街入户派发并张贴文明用餐、公共场所禁烟等宣传标识、标语,发动安装有电子显示屏的经营户滚动播放创城宣传标语,营造文明就餐、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执法人员为经营户讲解创建文明县城的相关理念和要求,教育引导经营者努力从自身做起,发挥一人带动一户、一户带动一片的积极作用,形成人人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践行者、维护者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进社区宣传活动

同时,充分发挥“12315、0477-224830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确保食品药品消费纠纷和投诉举报得到及时有效办理,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截至目前,共接到各类投诉56起,其中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31转办13起、市长热线9起,其中药品1起,旗长信箱3起,旗长热线3起,12315平台2起,0477-2248305投诉举报电话26起。投诉举报办结率达100%,回复率达100%,做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走街入户宣传活动

推进志愿服务 加强环境卫生整治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成立了市场监督管理局志愿服务队,定期来到分片区进行垃圾清理、小广告清除、文明宣传、垃圾分类宣传等,并与商户签订门前三包协议,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形成网格化、常态化、长效化发展,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进一步做好执法监管窗口规范化建设,市场监管窗口形象整洁统一,精神面貌昂扬向上,展现一流的窗口服务水平。下一步,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对照创建标准,查缺补漏,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强化服务意识,做到宣传为先、服务为先、教育为先、劝导引导为先,将继续全力抓好创城迎检工作,努力打造浓郁的文明氛围、规范的经营秩序。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