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乌审旗供电分局以“道德讲堂”为阵地,推动文明单位建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1

“道德讲堂”是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的前沿阵地,是提高群众道德素质的有效平台。近年来,乌审供电分局高度重视“道德讲堂”活动,紧紧围绕“四德”建设,创新活动形式,传播文明知识,弘扬社会美德,引导干部职工感悟道德、传承道德、践行道德,不断提升了道德水准和文明程度,分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打下了坚实的道德基础。

(图为《鄂电梦我的梦》朗诵)

(图为道德讲堂赠书活动)

打造阵地,推动讲堂常态化开展。分局严格按照讲堂“六有”建设标准,精心选定道德讲堂固定场所,建立管理使用制度,按照每季度一期定开展活动。自开办以来,围绕“爱岗敬业,奉献有为”“蓬勃五月,书香鄂电”“讲营销人故事”等主题,已成功举办20余期,受众达1000。道德讲堂已成为分局干部职工易于参与、乐于参与道德建设的平台和载体。

(图为道德讲堂中的小品《进城那些事》)

(德讲堂中邀请职工及家属讲爱岗敬业故事)

多样宣传,增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实效。近两年,分局先后选树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员工等各类先进典型20余名通过举办道德讲堂,将年过半百依然奋战在一线的老师傅、凭一己之力撑起家中一片天的90后女孩等身边的先进典型推到台前,听他们讲述乌审电力事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发展历程,感受他们阳光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分局还将他们的先进事迹汇编《榜样》宣传手册、制作成宣传展板,为他们树碑立传,以身边事感动身边人,形成了良好的宣传先进典型、学习先进典型、争当先进典型的干事创业氛围。

(图为户外道德讲堂)

(图为户外道德讲堂拓展训练)

创新形式,提升员工参与度与讲堂的影响力近年来,在保证道德讲堂规定动作的同时,分局加入视频连线送祝福、现场访谈讲述模范故事、小品、朗诵、书法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既实现了教化目的,也满足了职工趣味性需求。“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讲堂中不仅把课堂搬到了户外,还与党章党规等内容相结合,开展十条禁令大家唱、“两学一做”知识探宝等活动,引导青年员工们在玩中学、在学中悟、在悟中做开展“蓬勃五月,书香鄂电”主题道德讲堂主持人用朗诵的方式抒发供电人爱岗敬业的真实情感,员工们还通过互赠精品图书,掀起了又一轮读书潮。分局道德讲堂一系列别出心裁且充满创意的设计,让员工在聆听道德故事的同时,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

图为集体朗诵《中国梦》

(图为为爱岗敬业员工及家属赠花)

在道德育化过程中,乌审供电分局道德讲堂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整合精神文明建设资源,通过积极引导,积小成大,在企业内部形成强大的道德合力,从而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同声相应。(乌审供电分局)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