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广新管理模式加强大型酒店两个“服务”

作者:冯江 来源: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7-07

    两个服务即酒店自身的服务和监管服务。通过两个“服务”提高大型餐饮单位的服务水平及监管水平(酒店自身的监管以及市场监管部门对酒店的监管),形成服务加监管等于安全加效益的长效机制。

    一方面通过加强日常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实现了辖区大型酒店监督覆盖面100%,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率100%的目标。特别是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实行定专人、定时限跟踪督导整改,坚持做到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隐患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企业负责人认识不到位不放过,确保安全隐患发现及时、整改到位、验收合格。

    另一方面通过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服务水平。蒙古族幼儿园是我旗第一个使用6S管理模式的幼儿园,通过6s管理模式,规范了现场、现物及人的行为,达到提高效率、减低成本,提升环境的整洁度、提高员工素质的效果,从而提升了服务幼儿的目的,确保了广大幼儿的饮食安全。鄂尔多斯市西景宴会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使用的4D管理模式是另一种创新管理模式,通过管理模式的改变,进一步提高了对原材料的使用,存量的控制,人员的培训,服务的要求,提升了酒店服务质量的同时也提升了餐饮服务安全性。

    下一步,我旗将通过蒙古族幼儿园、西景宴会城来深入推广6S管理模式和4D管理模式,总结经验,结合实际,创新工作,形成长效,持续提升对我旗餐饮服务的监管水平,确保辖区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