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乌审旗开展纪念第28个世界人口日暨“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作者:乌审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陈瑞芬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4

    为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进一步推进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和促进工作,不断弘扬婚育新风,7月12日,乌审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联合图克镇人民政府在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开展了“纪念第28个世界人口日暨'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一是在公司职工活动区设立了宣传点,向过往群众宣传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项目,发放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宣传手册、计划生育政策、法规、条例和中医治未病与饮食健康等宣传资料和宣传用品,据统计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避孕药具200多盒、发放雨伞、毛巾、餐巾纸等纪念品200余份。二是开展免费“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活动,由乌审旗蒙医医院、妇幼保健院和图克镇中心卫生院的专家、医生为群众开展血压测量、B超检测和中蒙医把脉等服务,并免费为50多名群众赠送了蒙中药。三是开展现场有奖竞答活动,向现场群众提问相关政策法规,并赠与奖品。四是开展慰问留守儿童活动,对图克镇2名贫困留守儿童进行了慰问,共发放慰问金1000元。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广大流动人口对世界人口日的认识,而且提高了居民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同时为弘扬婚育新风,创建健康家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次宣传活动受到了群众的普遍好评。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