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

乌审旗道德讲堂 唱响“勤俭节约歌”

作者:其木格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29


(图为:勤俭节约主题道德讲堂)

8月26日下午,由乌审旗科技局和农牧业局承办的主题为“勤俭节约从我做起”道德讲堂总堂第三十讲在农牧业局的道德讲堂会议室举行。来自旗农牧业局、科技局、非税局、土地收储中心等部门的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观看视频短片)


(图为:学习周恩来勤俭节约美德故事)

活动在观看《饥饿的孩子》和《舌尖上的浪费调查情况》两部形成鲜明对比的短片中拉开序幕,大家共同学习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八项规定”,在优美的音乐中反省自己的浪费行为,在《勤俭节约歌》歌声中体会和感悟勤俭节约是咱的好风范,是我们的传家宝;诵读了诸葛亮《诫子书》中“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和朱柏庐《朱子家训》中“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重温老祖宗留下的古训;观看了《勤俭节约,从舌尖做起》的宣传短片,从生活中的一个面反映出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朱德同志勤俭节约的故事和感动中国人物卖炭翁---陆松芳老人的勤俭节约事迹。


(图为:唱歌曲《勤俭节约歌》)

勤俭节约既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亦是薪火相传的革命传统。在贫困时候需要它显得极其重要,在富裕之际它也是不可丢掉的传家宝。在活动现场,干部们通过自我反省、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环节,结合自身经历谈了自己想法和感受,找差距找不足,并对在以后的工作中应如何“勤俭节约从我做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本次讲堂旨在通过“勤俭节约 从我做起”这一主题,弘扬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提醒和倡议广大干部群众爱惜劳动成果,珍惜社会资源,营造勤俭节约良好氛围。(其木格)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