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道德模范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模范

市级道德模范走进乌审 共话道德传播新故事

作者:文/贺林静 图/曹宏雄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19

1月16日,全市第五届道德模范 内蒙古康和人家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元树赶200多公里的路程,特意来到无定河镇小石砭村,看望全市第五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郝生贵老人,并为她带去了1万元的生活困难帮扶资金。康巴什文明办、乌审旗文明办、市铭善志愿者协会有关负责人也带着米、面、油、对联等年货,为老人送去了浓浓的关爱,让老人安安心心过大年。


道德模范张元树看望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郝生贵老人

张元树与郝生贵此前并无交集,他们相识于1月10日全市第五届道德模范表彰会议上,一位是诚实守信道德模范,一位是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他们被互相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深深打动。张元树诚信经营餐饮多年,从容纳不到50人的小餐馆发展到如今的餐饮公司,他用良心做菜,用诚信调味,烹制崇德向善的人生,经营受人尊敬的企业。郝生贵十几年如一日服侍瘫痪在床的公公、伺候身患肺癌的丈夫和患有一级脑瘫的孙子,她用一种朴素而又简单的行动,诠释着为人媳、为人妻、为人奶奶的孝老爱亲妇女形象。


老人感动落泪


老人哭泣着讲述她的孝老爱亲故事

两位道德模范之间的走访探望,从经济上给予郝生贵大力支持,从精神上给予莫大鼓舞。模范之间这种“帮助他人、奉献社会凡人善举,值得我们学习,用先进思想、优秀品德、实际行动影响带动更多人争做身边好人、争当道德模范,为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提升文明程度做出更大贡献。(文/贺林静  图/曹宏雄)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