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精彩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乌审旗举办“爱我乌审•颂红色经典•铸民族英魂”大合唱比赛

作者:蒋阳 苏玛 武丹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09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地道战,嘿!地道战,埋伏下神兵千百万,嘿,埋伏下神兵千百万。”当《保卫黄河》、《地道战》等一首首传唱至今的红歌再次响起,无论是50后还是90后,人们依旧心潮澎湃。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月7日至8日,由旗直机关工委、旗总工会、旗文化广播电影电视局主办的“爱我乌审·颂红色经典·铸民族英魂”大合唱比赛在文化宫举行。
  本次比赛,吸引了全旗31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紧扣“爱我乌审·颂红色经典·铸民族英魂”主题,每支参赛队都以整齐的阵容、饱满的精神、铿锵有力的歌喉,唱响了《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歌唱祖国》、《十送红军》等人们耳熟能详的红歌。尤其是乌审召镇代表队合唱的《走向复兴》,将整场比赛推向高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在演出中,各代表队充分展现出行业特色。“在茫茫的人海里,我是哪一个?在奔腾的浪花里,我是哪一朵?在征服宇宙的大军里,那默默奉献的就是我;在辉煌事业的长河里,那永远奔腾的就是我……”长庆油田第三采气厂合唱团演唱的《祖国不会忘记》唱出了油田人心中的骄傲与自豪。乌审旗第一中学代表队,充分展现了广大教师的亮丽风采和良好精神面貌。
  经过激烈角逐,乌审召镇代表队获一等奖,妇联、政法委联合代表队,长庆油田第三采气厂代表队获二等奖,农牧业局代表队,乌审旗第一中学代表队,国资公司、城投公司、水务公司、高路公司、生态公司、文化旅游公司联合代表队获三等奖,民政局,政协办等6支代表队获组织奖。比赛在乌审旗马头琴乐团演奏的《万马奔腾》中圆满落幕。(蒋阳 苏玛 武丹)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