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精彩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乌审旗乌兰陶勒盖镇:妇女成为争创美丽庭院的美丽女主角

作者:陶高苏 边晓霞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17

 

为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和家庭妇女的独特作用和优势,乌兰陶勒盖镇按照“六位一体”统筹推进要求,在全镇范围内启动“美丽乡村”建设的细胞工程—“美丽庭院”创建活动。

活动以“五美”为指导,按照“党委指导,政府出资,妇联实施”的推进机制,依托嘎查村妇联组织和妇女大组,最大限度地发动妇女、组织妇女、吸引妇女,积极引领妇女小组长、女党员、女代表、女劳模等妇女骨干带头改变生活陋习、建立科学文明生活方式、树立良好家风、创建美丽庭院,并从中吸纳骨干,成立一支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宣传教育、村庄保洁管护、美丽庭院评比、关爱互助等工作,让妇女成为争创美丽庭院美丽主角。镇、村妇女组织也采取“走出去”的方式,争取各级各地“三八”红旗手和红旗集体、女能手、女企业家与嘎查村结对共建,合力创建美丽庭院,促进乡风文明,使妇女组织在建设美丽乡村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全面改善农牧区生活环境,提升农牧民生活品质。(陶高苏 边晓霞)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