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精彩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乌审旗第十六届敖伦胡日呼文艺集会暨全旗第五届农牧民运动会隆重举办

作者:熊静 高庆龄 龙腾花 嘎楚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28

 

    八月的乌审草原,果实累累,水草丰美,到处散发着丰收的喜悦。在这收获的季节,为弘扬和繁荣乌审旗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积极推进全旗文化旅游产业和民族传统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使广大居民群众充分享受文化建设带来的新成果。8月21日至22日,由嘎鲁图镇、旗文联、体育局共同举办的乌审旗农牧民运动会暨敖伦胡日呼系列文化活动在我旗勇泰生态旅游度假村隆重举办。

    内蒙古乌审商会常务副会长杨秉谦和我旗领导伊达木、郝伟、何向国、王彩霞等出席开幕式。旗委常委、宣传部长郝伟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敖伦胡日呼文艺集会和农牧民运动会都是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传统文化体育盛会,是历史和文化积淀的结晶,它体现了蒙古民族特有的热情、豪迈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凝聚着各族人民团结和睦、祝福草原、共建美好家园的时代特征。

    开幕式在著名歌唱家额尔德尼的独唱《故乡》中拉开序幕,老年体协的《健身球表演》、乌兰牧骑的《敖伦胡日呼之歌》和广场舞《小苹果》调动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农牧民们伴着节奏纷纷鼓掌喝彩表达欢快的心情。

    本届敖伦胡日呼文艺集会和农牧民运动会历时两天,活动期间举办了敖伦胡日呼各项文艺比赛,各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嘎鲁图镇摄影展、乌审书画名家及敖伦胡日呼参赛作品展;“蒙古三项竞技”比赛及专场文艺演出等,农牧民运动会举办了排球、健身球、两人三足接力跑、拔河、跳绳、负重接力赛等项目。今年敖伦胡日呼文艺集会较以往相比,在形式上有重大突破,内容更加丰富多样,影响更加深远。该活动现已成为乌审旗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艺术品位最高的群众文化艺术盛会,成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品牌。

    据了解,乌审旗敖伦胡日呼文艺集会是一项源于群众,扎根于群众,传承和弘扬蒙古民族优秀文化的活动,“敖伦胡日呼”汉意为“大众集聚”。1997年8月1日,为了迎接内蒙古自治区成立50周年,更好地发展民族文化,培养民间艺术家,旗文联组织举办了第一届“敖伦胡日呼”文艺集会。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了15届。敖伦胡日呼文艺集会内容包括诗歌朗诵、歌曲、舞蹈、民族乐器演奏、演讲、祝颂、民族服饰展示、刺绣、雕刻、美术、书法、摄影、传统民族手工艺品制作13门类。2012年,被内蒙古自治区确定为“一旗一品”重点文化品牌。下一届将由旗文联主办,乌兰陶勒盖镇承办。(熊静 高庆龄 龙腾花 嘎楚日)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