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精彩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乌审旗借美食文化节带动旅游业加速发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8-01

 

中国·乌审旗首届蒙陕宁美食文化节暨沿黄河带绿色生态烹饪邀请赛已于7月19日下午盛大开幕。此次美食节活动时间为7月19日31日,共有八项活动,设立五个会场。

八项活动有中华名厨绝技绝活表演草原情·美食那达慕饮食文化展示竞技活动中华名优大众美食展示展销勇泰杯沿黄河带绿色生态烹饪邀请赛诈马宴展示、民族礼仪表演名宴、名菜、名点、名小吃、名奶食认定食色中国·相约草原饮食文化摄影展体验草原风情美食游等活动。活动又有蒙古族服饰展演和马头琴演奏加以衬托更有烹饪达人亮相,现场表演绝技绝活展示中华餐饮达人的超群技艺。活动场面异彩纷呈,精彩壮观。

此次活动内容凸显了美食与城市形象、美食与文化、美食与民俗、美食与旅游四个结合,扩大了美食文化内涵,发挥了地区独具特色的美食优势。从人数上看是渐入佳境,五天内人数20万人流量,营业额达到了近800万元。受到美食节的集聚效应和各项促销活动拉动,我旗星级饭店、规模餐饮和旅游企业营业情况都有了不同程度增长。其中星级饭店和和规模酒店入住率达到90%,经济型酒店入住率达到70%,各旅游景区游客增加30%,营业收入平均增长45%

举办次活动不但可以拉动当地旅游市场消费,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还能进一步弘扬我旗的民俗文化、展示我旗的美食美景,提高我旗知名度,不断加快当地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乌审旗旅游局 解芳)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