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精彩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乌审旗全力实施文化铸魂工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7-25

 

为充分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开创全旗文化创造活力持续迸发、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得到更好保障、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全面提高、文化影响力、竞争力不断增强的新局面,乌审旗在全旗范围内组织开展文化铸魂工程,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自信,为全面建设更加美丽富饶的绿色乌审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力量。

在具体推进中,将以文化铸魂工程为统揽,大力实施六大文化工程建设,通过文化的繁荣和发展来实现育民、乐民和富民的目标。一是大力实施铸魂聚力工程,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以弘扬先进文化、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目的,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巩固全旗干部群众团结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引导广大干部始终保持追求绿色、崇尚文明、务实创新、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二是大力实施强基惠民工程,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按照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标准,坚持政府主导,按照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的要求,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让群众广泛享有免费或优惠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三是大力实施精品塑造工程,积极推进精神文化产品的创作生产。全面贯彻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努力创作生产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全的优秀文化产品,为城乡居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四是大力实施文化传承工程,积极推进宜居宜业生态型文化城市建设。严格执行三低一高城市建设理念,将现代建筑理念与乌审文化发展有机结合,以文化元素和文化符号彰显城市魅力,吸收汉唐建筑风格,融合蒙元文化元素,统领城镇规划、城镇景观、建筑风格,让建筑与文化和谐交融,让历史文化与时代气息交相辉映。五是大力实施产业振兴工程,推动文化产业成为旗域经济支柱性产业。要走差异化和特色化发展之路,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文化产业,突出抓好特色文化品牌,繁荣活跃文化市场,将文化软实力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硬支撑六是大力实施人才聚集工程,培养造就高素质文化人才队伍。贯彻落实中宣部等六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地方县级和城乡基层宣传文化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宣发〔2010〕14号)精神,开辟绿色通道,建立不论身份、级别、学历,德艺双馨、人尽其才的选人用人机制,建立与贡献、能力直接挂钩的分配激励机制,全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通过六大文化工程建设力争十二五末,把乌审旗建设成为引领先进思想文化的展示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特色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示范区、新兴文化产业发展的集聚区。                             

(刘生梅)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