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精彩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乌审旗综合社会福利中心:加强规范管理 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作者:许二飞 苗广乾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1

乌审旗综合社会福利中心按照“管理人性化、办公信息化、决策民主化、事务公开化、环境时尚化、学习制度化、生活家庭化、服务标准化、护理专业化”的办院宗旨,狠抓管理服务,各项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轨道。

一是严把饮食质量。制定菜谱公示、物品采购和管理听证等制度,始终坚持“食品安全放心、饮食标准不降”的原则,进一步增强了生活标准执行的监督力和透明度,深受服务对象的支持和信任。首先在食品进货和加工上,坚持食品管理制度和卫生制度,确保饮食卫生安全,食堂工作人员精心为老人孤儿制定好每周菜谱,做好可口的营养餐,力争做到不浪费;其次坚持保障热水、用电、洗涤、厨具等各类后勤服务设施的正常维护和使用。同时,从生活中的吃、穿、住的基本满足逐步提升到生活各个方面需求的满足,每月举行一次文娱活动,每个节日都按风俗习惯为老人、孤儿准备三餐,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气氛,每逢老人生日,工作人员还会有特殊的礼物与惊喜呈现给老人。

二是细化服务保障。始终把老人孤儿服务放在第一位,不仅在饮食上严格保障标准,还要在日常生活中加强服务保障力度。首先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内部管理,坚持以制度管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监督管理机制,每月召开一次职工大会,找出当月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总结经验教训,理顺下月工作思路,准确把握工作新动向,不断提高职工在新形势、新常态下的新思路、新理念;其次每周利用一个下午组织护理人员进行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服务队伍。同时根据中心的实际情况,建立《护理工作制度》、《伙食管理及食堂工作制度》、《护理职责》等制度,做到分工协作,制度管人,责任落实到人。

三是规范档案管理。建立个人档案、健康档案等各类档案并实行“电子档案”动态管理,有效促进档案管理的规范化,确保档案的“归属明晰、运转协调、管理科学、服务高效”,为查阅各类档案资料提供了方便。(许二飞 苗广乾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