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精彩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乌审旗召开巩固全国文明旗、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现场办公会

作者:熊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02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旗、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迎接自治区对全旗创城创卫工作的专项督查验收。8月31日,旗委书记吉日嘎拉图,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乔允利,旗委常委、宣传部长、政府党组成员郝伟,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咏峰,政府副旗长冯志明、折占海一行深入嘎鲁图镇自来水厂、绿源农贸市场、廉政文化广场、妇幼保健所、萨拉乌素社区、部分网吧等地,就创城实地考察部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指导,并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解决。旗文明办、爱卫办、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卫生局、公用事业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为旗委书记、政府旗长带领县级领导现场办公

每到一处,吉日嘎拉图一行都详细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的介绍,全面细致地对创城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认真查看创城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工作责任落实与工作中存在的急需解决的问题,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安排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图为现场办公深入乌审广场考察)


图为现场办公深入五小行业考察


图为现场办公深入背街小巷考察


图为现场办公深入妇幼保健所考察


图为现场办公深入汇丰小区考察

吉日嘎拉图讲话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扎实工作。一要领导抓,抓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创城创卫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进一步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特别是分管领导要亲自上手,开展工作,确保创城创卫工作达成效、出成果,在督查验收时不丢分。二要抓问题,抓整改。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摸排,及时列出问题清单,按要求加大督查、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落实。三要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创城创卫工作中来,力争形成人人爱护环境卫生,人人参与创城创卫的良好氛围。四要抓问责,将问题和责任落实到人。对在创城创卫工作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甚至是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确保顺利通过创城创卫三年验收,为全旗群众创造更加良好的宜居宜业生活环境。  

乔允利讲话指出,创城创卫工作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是改善人居生活环境,提高城市居民生活质量,打造城市文明品牌的重要抓手。目前,乌审旗所取得的创城创卫成绩是历届领导和各地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不懈努力的结果,是乌审旗一张亮丽的名片。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将创城创卫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努力在全旗形成分管领导主抓,各职能部门和相关企业积极配合的“一盘棋”工作格局,进一步明确领导责任和部门、企业的主体责任,让创城工作常态化;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真正把文明城市创建做成惠及群众、造福百姓的基础工程、民生工程。  

郝伟讲话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党政主要领导创城创卫工作现场办公会为指导和契机,充分发挥联动机制作用,立行立改,加快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力度和进度,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创城创卫知晓率。同时,各职能部门要做好引导工作,抓好工作落实,以坚定信心和责任心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成,全力推进创城创卫工作。    

参会其他领导同志作了具体工作安排。(熊静)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