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精彩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首届乌审旗乡村旅游节暨第十届察罕苏力德那达慕隆重开幕

作者:边俊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08

八月的乌审草原草木葱茏、天蓝水碧、景色怡人。伴随着第三届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来临的脚步, 为弘扬和传承传统那达慕文化,助推乌审旗全域旅游发展,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进一步推动全旗文明旅游行动的开展,深入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全面展示乌审旗“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新成果,展现乌审乡村旅游发展新亮点与新特色,8月5日—8月9日,首届乌审旗乡村旅游节暨乌审旗第十届察罕苏力德那达慕在察罕苏力德游牧生态旅游区隆重开幕。


(图为:第十届察罕苏力德那达慕开幕现场)

旗委书记吉日嘎拉图及在家县级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旗委常委、宣传部长郝伟致开幕贺辞,吉日嘎拉图宣布那达慕开幕。开幕式上,举行了神圣的朱拉格祭祀,旗政协主席袁鹏云为天马赐福,政府副旗长杨颖新为摔跤手授张嘎,旗政府副旗长冯志明为那达慕放箭选址。旗直有关部门领导也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当天,美丽的察罕苏力德草原天朗气清、彩旗飞舞、人声鼎沸,来自全国的自驾达人、周边游客以及当地农牧民近5000人欢聚在这里,共享草原盛会。上午十点,神圣的察罕苏力德秋季祭祀隆重举行,现场群众及游客积极参与,并抢着品尝象征平安吉祥祭祀贡品,为自己和家人祈福;代表蒙古族吉祥数字的9名摔跤手吟诵蒙古族传统民歌,9名射箭手英姿飒爽,9匹骏马矫健俊美,为开幕式增添了更多神秘与精彩;同时,由40多名青少年小画家参与的“童心绘乌审”活动也开展的有声有色,他们在那达慕会场采风并现场完成30多幅绘画作品,吸引游客竞相观赏;景区那达慕会场上,快马比赛也在如火如荼的举行,一匹匹 乌审骏马扬鬃飞蹄,昂首长嘶飞奔向终点,获胜的赛马选手获得万元奖金个个喜上眉捎。为期五天的察罕苏力德那达慕在阵阵礼炮和群众的欢呼声中正式启航。


(图为:传承草原文化 共创旅游文明)

本次那达慕活动项目注入更多全域旅游与乡村旅游发展元素,除了传统的祭祀文化体验项目、蒙古族男儿三项竞技、金牛宴体验、物资交流大会,更增加了低空飞行娱乐项目驾临鄂尔多斯环乌审自驾游体验活动蒙古国传统手工艺品展销,民族民间艺术品展销,农副产品土特产展销,中国马头琴交响乐团及乌兰牧骑专场演出、篝火晚会等特色体验项目,全方位体现了文化、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是一次百姓喜爱、游客受益、行业发展的草原盛会。同时也在全旗范围内营造了关注文明旅游、参与文明旅游、支持文明旅游、推动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在旅游的过程要自觉遵守秩序、文明旅游,从我做起,做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的参与者和代言人,携手并进,为营造共享的文明旅游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边俊萍)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