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乌审旗第五届“中华诵”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李美云 白嘎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4

教师组《我有祖国,我有母语》

5月23日,全旗第五届“中华诵”经典诗文诵读校园总决赛在乌审旗职业中学和乌审旗蒙古族实验小学举行。比赛设蒙语组和汉语组,组内分别设小学组、中学组、教师组。经过激烈的角逐,蒙古族实验小学选送的《蒙古袍》、第三实验小学选送的《诵吟诗书 童蒙养正》夺得了小学组冠军,鄂尔多斯市蒙古族第二中学选送的《母亲》、职业中学选送的《月光下的中国》夺得了中学组冠军,蒙古族实验小学参赛节目《母亲的心》、第一实验小学参赛节目《我有祖国,我有母语》夺得教师组冠军。

小学组第三实验小学《诵吟诗书,童梦养正》

小学组第二实验小学《红色的记忆》

小学组嘎鲁图学校《点赞共和国 追梦新时代》

自活动启动以来,吸引了大批热爱祖国传统文化、喜爱经典诵读的师生们积极参与,很多参赛选手还将古今中华经典诗文和时代特色融入作品中,与歌唱、舞蹈等艺术形式相结合,多角度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加深了人们对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热爱。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70个诵读节目进入决赛环节。乌审旗融媒体中心对比赛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观看人数80000余人。

中学组乌审旗高级中学《中国的榜样》

蒙语组参赛代表

决赛现场,选手们在舞台上各显其能,先声夺人、慷慨激昂,或细腻灵动、沁人心脾,或深情款款、真挚优美充分展示了经典诵读的魅力。演绎了《祖国》《崛起的东方》《中华少年》《青春中国》《英雄》《民族魂》《红色家书》《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华诵》《匆匆》等广为流传的诗词歌赋,每篇经典诗文都浸透着老师和学生们的汗水和智慧,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诗文朗诵的视听盛宴,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第四幼儿园《我爱你中国》

教师组《诗意中国》

近年来,乌审旗中小学、幼儿园积极行动,以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为载体,大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和传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已连续五年成功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李美云  白嘎力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