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乌审旗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暨“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万人读书活动启动

作者:曹玉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3

(政府副旗长李宏亮致辞)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倡导全民阅读,4月23日,乌审旗举行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暨“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万人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旗政府副旗长李宏亮,旗文化和旅游局、图书馆负责人,北京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旗直部门干部职工,部分学校师生及读者代表参加万人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表彰2018年度旗级书香家庭、阅读之星、书香单位、书香家庭

活动仪式上,乌审旗图书馆六个苏木镇分馆授牌,表彰奖励了2018年度鄂尔多斯市“全民阅读先进集体”“书香家庭”和2018年度乌审旗“书香家庭”“阅读之星”,读者代表宣读了《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中国图书馆界4·23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

(读者代表宣读倡议书)

此次万人读书活动既是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惠民实事,也是提升旗综合品质和推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有力举措,更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体现。近年来,乌审旗委、旗政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完善全民阅读公共服务体系,扎实推进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建立起流动图书服务点37处、草原书屋57家、万村书屋5家,常态化开展送图书活动,着力营造尊重知识、热爱阅读、追求创新、奋发向上的社会氛围,荣获全国县级“书香城市”的美誉。

(“世界读书日”暨“智慧父母 正面管教” 家庭教育主题读书沙龙活动)

(“盆中精灵 萌动我心”多肉DIY亲子活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读书的热情,推进学习型社会、学习型组织、学习型家庭的建设,活动期间,旗委宣传部、幸福家长学校联合开展了“智慧父母 正面管教”暨“世界读书日”家庭教育主题读书沙龙活动;嘎鲁图镇呼热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亲子阅读,陪伴成长”志愿服务活动。接下来还将以“书香乌审·颂扬70年”为主题,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朗诵、“书香乌审——促进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主题征文和全民阅读“十进”等系列活动。还计划开展阅读进企事业单位、进千家万户活动,进一步培养市民群众阅读兴趣,提高阅读能力和阅读效果,推动形成全民阅读、崇尚文明的乌审新风尚。

(“春季花间读”活动,读者选择喜欢的书目扫码读书)

仪式结束后,图书馆大家发放了“书香乌审万人读书活动读书卡”。出席活动的领导和读者朋友们积极参与了签名留念、经典好书展、春季花间读、“盆中精灵 萌动我心”多肉DIY亲子活动。(曹玉霞)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