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乌审旗:党建引领 凝聚精神文明创建合力

作者:吴茜 白录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1

(全旗党建暨政法工作会议现场)

3月30日,全旗党建暨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全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相关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旗委十五届八次全会和全旗“两会”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全旗党建工作,动员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发言)

会上,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强调,要始终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抓党建,以打造“党建领航、绿色崛起”品牌为抓手,发挥优势,凝聚力量,让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高度融合、同频共振。宣传工作要坚决扛起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把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推向深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志明回顾总结了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具体工作任务。

(“老村长故事汇”外景)

(表彰先进典型)

近年来,乌审旗坚持将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三大攻坚战”、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重大工作相互促进、良性互动、协调发展,切实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事业推进的发展优势。同时,强化基层党建的服务功能,依托党员活动阵地,经常性组织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党建工作活力。深化拓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老村长故事汇”基层红色阵地,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始终葆有热爱家乡的情怀、增强建设乌审的责任意识,涵养献身乌审的精神境界,争做“出彩乌审人”,汇聚强大正能量。

(嘎查村休闲驿站)

(文明创城与主题党日相结合)

2019年,乌审旗继续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等广泛组织开展新时代农牧民培育“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按照“一学三带五改五提升”活动要求,结合全旗实际,整合31个有关部门和单位,形成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统筹协调、相关单位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整合全旗“三下乡”、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等各类资源,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工作相融合,建设从城镇到嘎查村社区“体验式”培育基地;发挥融媒体中心平台优势,推行“八单”模式,打造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有特色的经验做法,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吴茜 白录军)

(乌兰牧骑小分队下乡演出活动现场)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