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乌审旗举办“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主题活动

作者:王舒嵘 来源:乌审召镇 发布时间:2018-11-01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正才能民风醇,民风醇才能政风清。为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优秀家教家风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31日,乌审旗乌审召镇联合查汗淖尔学校举办了“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主题活动。

(参赛选手演讲作品

比赛现场选手们的表演或慷慨激昂,或悠扬婉转,淋漓尽致的诠释了经典家风家训的强大感染力和生命力。同学们通过朗诵、演讲、情景剧等多种方式走进经典、再现经典。“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施惠勿念,受恩莫忘”句句经典朗朗上口,从他们的表现中,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对中华文化的崇敬之情,更有对传承家风家训的坚定信念。这种信念,早已融入到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之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们的心灵,塑造着他们的人格。

情景剧演出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每个孩子都如一棵小树苗,需要来自学校的阳光、家庭的悉心浇灌和社会的保护,才能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一个词、一句话、一个家里的故事、一段家庭的记忆,都是这棵树苗的营养源泉。每个家庭的家风可能不尽相同,但是一种积极、健康、正面的家风,却会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不竭动力。

颁发获奖证书

此次比赛,孩子们带给了我们很多感动,他们的成长让我们欣喜。同时也让我们牢记家风家训,用实际行动做优良家风的继承者和实践者、做文明乌审的代言人。从自己做起,传播社会正能量,为后世树清正家风,为国家养浩然之气,让美德之风吹遍神州大地。(王舒嵘

(参赛选手获奖发言)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