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乌审旗:《乌审文明公约》约您做文明好市民

作者:王震英 贺林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7



文明公约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整体文明程度,乌审旗文明办在广泛征集、讨论、提炼的基础上,经9次修改,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乌审精神、志愿服务精神等内容,修订《乌审文明公约》。《公约》从四个层面找出广大人民群众共同遵循的道德规范、行动标杆,呼吁广大市民发扬主人翁责任感,自觉践行文明公约,争做文明市民,共建共享文明乌审。

(文明公约炭雕)

第一个层面:“爱我中华 爱我乌审 守望相助 尽责圆梦”。从热爱祖国到热爱家乡,从维护民族团结,到每个人务实创新、尽责圆梦,涵盖了乌审人对社会应有的一份担当。

第二个层面:“守护绿色 崇尚科学 敬畏法纪 弘扬正气”。倡导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的生活理念,守护青山绿水;不参加任何邪教组织、活动,反对封建迷信,崇尚科学;心存敬畏、遵纪守法,积极传播正能量,体现了乌审人对社会应尽的一份责任。

(文明公约插座贴)

第三个层面:“勤俭持家 向善奉献 与时俱进 倡树新风”。倡导勤劳节俭观念,杜绝铺张浪费,管好小家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奉献他人;与时代同行,移风易俗,树立社会新风尚,表达了乌审人奉献社会的情怀。

(文明公约外景)

第四个层面:“孝悌忠信 尊礼睦邻 重学修德 传承文明”。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尊老爱幼、诚实守信、友待宾朋、团结邻里,做到知行合一,在不断学习中提升个人道德素质,将中华文明一代代传承、延续下去,明确了乌审人不断完善自我的道德标杆。

文明公约台历)

《乌审文明公约》修订发布以来,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采取多种形式在全旗范围内大力宣传推广。订制印有《乌审文明公约》的台历、炭雕、环保袋等宣传品,通过“三下乡”、农牧区集市、乡风文明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免费发放;利用电视台、报纸、微博、微信等新闻媒体和公交车、出租车、楼体、建筑围挡等户外媒体进行宣传;在公园广场、社区小区、公共场所等醒目位置设置“乌审文明公约”宣传栏,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自觉践行文明公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王震英  贺林静)

(文明公约围挡)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