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乌审旗:创建文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作者:谷越华 来源:乌审旗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1-28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追求。文明创建的最终目的,不是为了一块牌子,而是让城市更加和谐宜居,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从这个意义讲,乌审旗虽然与第六届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失之交臂”,但并不意味着失败。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对文明的向往,一个城市的文明水平是否进步,老百姓的感受最为直接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几年中,身为乌审人的我们一起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发展与变化:过去,西环路机非隔离带的绿化植株过高存在安全隐患,2019年旗委、政府对西环路进行了改建,改建后的西环路实现双向六车道,道路宽阔平坦,市民的出行更加平安顺畅;“蜘蛛网”迁改、车位施划路面改造、背街小巷路灯安装物业服务扰群众“家门口”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57个老旧小区的提升改造,让小区功能完善、楼道文化浸润、管理日益推进的同时,也得到居民交口称赞;文明交通行动、光盘行动、“三小革命”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遵守红绿灯、吃不完就打包、齐心协力整治“三小”成为了乌审人民心底深处的自觉;触目可及的公益广告传递着热爱祖国、勤俭节约、敬老爱幼、互助友爱的满满正能量……小厕所,大民生,累计建成的136座水冲式公厕,为老百姓解决了民生实际,让群众有了满满的获得感。正如一位市民所说:“创建文明城市,给老百姓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好处,看着家乡变得越来越好,我们没有理由不支持文明创建工作。”

道路平坦畅通了,居民生活环境提升了,街巷的颜值变美了交通出行更文明了,随地乱扔垃圾的少了,参与公益活动的志愿者多了,城市生活中正能量更强了……

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乌审有自己的信心和底气。我们有旗委、政府对创建不懈的坚守;有多达2万余名活跃在生态环保、扶贫济困、文明劝导的志愿者,用汗水与行动传递着温暖,有13万乌审旗儿女以主人翁的姿态,默默用自己行动支持文明城市的创建;有位列西部百强县第21位的县域经济力量......所有这一切,让乌审旗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底气十足!

俗语有云:“常常做,不怕千万事;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只要全旗上下同心同向,直面差距,认真总结经验和教训,补齐短板,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断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做文明的播种者、践行者,“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乌审一定会收入囊中!(谷越华)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