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多种口味“学习强国”丰富乌审青年精神味蕾

作者:李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4

近期,乌审青年们被一个学习平台“圈了粉”,它就是“学习强国”。乌审旗团委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两不误,鼓励大家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微阅读”“视觉读”“快阅读”,在理论学习中品原味、在结合实际中创青味、在你追我赶中尝辣味、在交流互动中增趣味,尽情享受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即时分享的学习体验。

在回归原文、解读深究中品尝“原味”

“青年大学习”为载体,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学习强国”平台中筛选重要会议、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座谈讨论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7.2”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青年干部找准人生航向,坚定信念跟党走。目前,已组织集中学习7次、其中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5次、开展研讨2次观看教育影片2次警示教育1场。

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

在结合实际、组织推动中突出“青味”

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强调“学习强国”平台推广运用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不断加强对青年政治引领,在青年群体中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运用工作,党支部书记杨小明亲自带头学,将党员干部、团干团员和普通职工全部纳入学习范围,实现全员登录、全员覆盖、全员学习,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学习氛围。截止目前,全体党员领跑支部学习标兵榜,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积分均达5092分。

分享交流好文章

在营造氛围、比学赶超中催生“辣味”

围绕“学习强国”主题,举办机关知识测试2次、网络知识竞赛1次、全旗“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知识竞赛预、决赛各1次,决赛赛场进行了线上同步直播竞赛和测试主要围绕“学习强国”平台中的每日答题、每周答题、专项答题、挑战答题等基本知识,通过个人必答、小组抢答、小组风险附加题环节,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同时,依据“学习强国”积分截图分数,评选出20名“学习标兵”进行奖励在线上线下竞赛和测试的带动下,以赛促学、以学促做学以致用学习氛围愈加浓厚全旗数千名党员、团员团干、社会青年在比学赶超中守初心、践使命。

全旗“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在丰富形式、互动分享中增强“趣味”

通过各种有效手段,创设趣味性情境,化被动主动,化自学互动,巧妙地将趣味性融入学习。充分挖掘“学习强国”平台的优势,激发党员干部和普通职工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望。每周一,在机关“学习强国”工作交流群里晒积分、比成绩、发红包,主要领导带头学习、带头点评,分别对“组内排名”和“近七日组内排名”的前三名进行鼓励表扬,对后三名进行督促;通过分享交流,养成全员爱学习、要学习、会学习的好习惯,利用洗漱、路上、做饭等“碎片化”时间完成每天学习任务,既不耽误业务工作,又顺利完成“学习强国”每日任务;学习过程中,注重交流互动环节,每天浏览文章、点击新闻和观看视频时,把有深意有内涵的知识、链接分享在学习群、党支部群里,使同事之间产生认知上的影响、情感上的交流,增加了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李娜

对组内排名的前三名进行鼓励表扬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