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旅游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旅游

乌审旗公安局开展中秋、国庆节期间文明旅游宣传

作者:盛亚峰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18

近期,随着中秋、国庆节前后办证小高峰的到来,广大群众出境旅游数量明显增多,乌审旗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通过三项措施,积极做好群众出国(境)文明旅游宣传工作,努力提升出国(境)游客素质。


办证大厅摆放文明旅游宣传

一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出入境管理大队以办证大厅为阵地,在受理窗口台面摆放《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文明旅游理性消费旅游出行提示》等宣传资料;主动发放给前来办理出入境证件的群众,供群众在等候期间阅读、学习,促使申请人在办证期间对文明旅游的概念和要求内化于心;在办证大厅循环播放文明旅游相关视频,使办证群众了解相关内容,文明出行。


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旅游提示

二是主动提醒,体现实效。出入境管理大队认真组织学习了近日市局转发《公安部关于配合做好国庆节期间提升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素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民警抓住受理申请的良好时机,通过对申请人出国(境)目的地等必要事项的询问,提醒申请人出国(境)要通过正规旅行社办理手续,避免上当受骗;同时主动宣传文明出行理念,提醒申请人遵守前往国法律法规、社会秩序和公德、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提高自身素质、注重个人举止,进一步强化文明旅游意识。


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旅游提示

三是文明示范,抓好引领。出入境管理大队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规范服务行为,让出入境民警成为文明的传播者、倡导者,将礼貌用语、微笑服务等文明礼仪贯穿于整个办证流程中,通过为申请人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去引领和带动他们自觉讲文明、树新风。通过“乌审出入境”微信微博、“乌审公安”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向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告知文明出境旅游的基本知识和注意事项。

截止目前,已向申请办证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40余次,群众满意度得到了提升。(盛亚峰)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