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交通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交通

乌审旗:“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宣传活动弘扬文明交通好风尚

作者:吴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4

(图为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2017年12月2日是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弘扬交通安全法治精神,普及交通安全防范知识,大力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12月1日下午,乌审旗交管大队联合团旗委、文明办、公安局、综治办、教育局、安监局、司法局、运管分局及志愿者协会等部门在苏里格广场隆重举行“12·2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发放文明交通宣传资料)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文明交通志愿者宣读了交通安全倡议书,参与启动仪式的各单位领导及出租车驾驶员一同在“尊法守规明礼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誓言以一名公民的身份严守行走斑马线、不闯信号灯、宁等一分不闯一秒的文明交通行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树立“关爱生命、平安出行”的交通安全观,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图为发放车用垃圾桶)

    活动中,乌审旗团委为参与活动的驾驶员发放了印有“遵法守纪、安全出行”内容的刮霜器、车用垃圾桶等宣传品600余份,呼吁各位驾驶员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紧绷交通安全之弦,为构建“文明、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图为文明交通志愿者发放刮霜铲)

    启动仪式结束后,交管大队还结合“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广泛开展了“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在镇区主干道、辖区主要公路沿线采取悬挂横幅、展出宣传图板、散发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车辆超速、客车超员的危害性,教育广大驾驶员遵法守法,自觉不开超员车、不开超速车、不开超载车,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努力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吴茜)

(在主题横幅上签名)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