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乌审旗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大检查

作者: 来源:乌审旗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1-03-10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体系、提高预防、应对和处置各种安全事故的能力,强化春季开学期间校园及周边安全保障工作,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有效预防和控制意外安全事件的发生。近日,乌审旗委政法委、公安局、教体局、市场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各类学校的消防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校园及周边安全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重点对学校门卫、值班巡逻等安全保卫制度及“三防”措施的落实,疫情期间在校师生的出入、流动防控管理,校园内食品、药品、饮用水的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建立台账并限期落实整改。

检查组强调,学校安全工作,是全社会安全工作一项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它直接关系到青少年学生能否安全、健康地成长,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和谐稳定。

检查组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一要高度重视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给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二要进一步落实校(园)长主体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提高安全管理精细化水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要持续做好师生消防、交通、食品、传染病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加强各类安全应急演练,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