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座谈会

作者:余节蒙 肖杰 来源:绿色乌审报 发布时间:2019-12-06

12月3日晚,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在调研督导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后,在朝阳社区组织召开座谈会,强调要紧紧依靠群众、服务群众、惠及群众、发动群众,凝聚创城强大工作合力,全力做好测评迎检工作。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咏峰参加座谈会。

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各有关部门、嘎鲁图镇及各社区负责人分别汇报创城工作进展情况、工作措施方案以及存在的问题短板。额登毕力格边听边记,就“如何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如何有力化解制约因素,全力提升创建质量”等问题与大家时不时交流探讨,并对测评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交流探讨创建工作

额登毕力格指出,今年是我旗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承上启下的关键年,从调研情况看,大家对创建工作信心满、决心大、干劲足,很好地体现了创建工作围绕“为民、靠民、利民”各个方面的工作成效,希望大家以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年度测评迎检工作。额登毕力格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再聚焦、再提升,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是一项惠民工程,通过创城先进思想理念引领城市发展、净化生活居住环境、强化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提升城市软实力,推动城市建设与我旗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宜;要紧紧依靠群众、服务群众、惠及群众,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需要的事,进一步补齐发展短板,强化社区功能服务,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为群众提供方便和零距离服务,同时创城工作要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强化宣传引导,积极搭建平台,让群众在创城中当主人,努力形成“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群众参与”的浓厚氛围;要找准差距、补齐短板,聚焦重点问题、关键环节,以及群众广泛关心、关注的问题,加大力度整改提升;要精准发力,分阶段、分时间、分步骤推进创城工作,确保取得阶段性成效;要切实增强政治站位和看齐意识,对创城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的部门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各地各部门要把推动创城工作作为培养干部、发现干部的广阔平台,把职工干部下沉下去,贴近群众身边,倾听群众心声,扎扎实实推动创城工作;要把创城工作同新时代文明实践、安全生产、扫黑除恶、民族团结进步等重点工作同步推进、同步落实。

对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冯志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针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充分发动干部群众,形成工作合力,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年度创评迎检工作;要避免“侥幸”心理,进一步查漏补缺、不留死角,突出工作重点,在氛围营造、环境卫生整治、生产生活秩序维护、宣传教育引导等方面持续用力,对标对表、精准施策,从实从细推动创城工作,切实把创城工程做成民心工程,做成群众满意的工程。(余节蒙 肖杰)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