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乌审旗: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以赴推动创城工作

作者:吴茜  乌达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4


 随着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步伐的加快,乌审旗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全力以赴落实创城工作任务,多措并举提升创建水平。

小区投入使用的废品智能回收设备

为更好的解决小区内乱堆乱放的现象,近日,乌审旗住房管理中心相继在勇泰A区、仁和嘉园小区投入使用10台废品智能回收设备。新安装的智能废品回收设备有饮料瓶、报纸书刊、金属塑料、纸箱、旧衣物5个独立的回收箱,设备应用软件将卖出废品的现金通过微信红包的形式发放到用户的手机里,大大便利了用户分类投放垃圾,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乌审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三”小革命家校共抓活动

乌审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文明试卷家校共答活动

旗教体局在全旗各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展“N+424文明你我他”小手拉大手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家长、学生开展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行动和文明课堂、文明考试。利用放学后3分钟时间,组织家长、学生共同清捡校门口附近的烟头、垃圾,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蜘蛛网清理整治

全旗393个党支部纷纷开展“党建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党日活动,在抓实抓好和引导社会风气上狠下功夫,确保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旗交管大队持续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工信和科技局组织各通信运营公司对嘎鲁图镇区各类“城市蜘蛛网”进行清理整治,住房管理中心在各小区开展“烟头不落地 乌审更洁净”—捡烟头换礼品主题活动,调动小区居民共同建设洁净卫生的美丽家园的积极性。全旗100多名文明交通志愿者通过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宣传交通知识、开展文明劝导,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小区楼道里的公益广告宣传

各创城包片单位积极打造“楼道文化”“主题小区”,助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结合小区特点,各单位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关爱未成年人、孝老敬老诚信奉献、低碳环保、志愿服务、家风家训内容,打造不同的主题小区“楼道文化”既赶走了“小广告”,又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每个家庭酝酿生根,为小区和楼道注入新鲜文化内涵,使小楼道成为宣传文明的大阵地。

楼道里的邻里情

各包片单位还深入各责任片区展开入户宣传、问卷调查、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小广告、维修维护、新建停车棚等工作,征集民情民意,解决民生实事。同时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运用单位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创城知识,通过知识问答、曲艺说书、小戏表演、发放实用宣传用品等多种形式开展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含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内容的水1万件《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调查问卷知识普及》折页2万份、《乌审旗市民文明手册》1万册,切实促进群众对创建工作的认知认同。

小区景观小品

旗文明办以“收、督、点、指”“收”:就是收集全旗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创建资料(网上申报材料);“督”:就是全面督查6个社区90个小区的环境、秩序和实地难点、创建盲点等;“点”:就是在实地督导过程中现场点出存在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原因;“指”:就是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产生问题原因,现场提出指导意见,指导各地各部门抓实抓好创建工作。四个举措,对嘎鲁图镇6个社区及300余个实地点位创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督查推进,进一步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基础。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