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创城进行时:首批新型“灭烟柱”亮相 乌审街头

作者:谢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5

图为迎接商铺门前的灭烟柱

一个小小的烟头,却有大大的危害,随手丢弃轻则污染环境,重则会引起火灾。深化和推进文明城市创建,2019年,针对“小广告、小烟头、小摊位”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乌审旗扎实开展“小广告、小烟头、小摊位”革命(简称“三小”革命),“烟头不落地”活动,推进“烟头革命”。在机关单位、公共场所实施全面禁烟;在烟草零售店开展“烟头不落地”签名承诺活动,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关爱健康、少吸烟全面清理校园周边200米之内的烟草零售店,对未成年人售烟行为采取倒查机制。

图为嘎鲁图镇汽车站门口的灭烟柱

图为广场里的灭烟柱

近日,为持续感召广大居民群众养成爱护环境、自觉维护环境的良好习惯,达到烟头不落地,乌审更美丽的目的,乌审旗安装了一批新型灭烟柱。新型灭烟柱由不锈钢制成,由烟灰缸和投放桶两部分组成,分半圆柱体长方体状两种首批安装100个灭烟柱,重点覆盖嘎鲁图建成区主次干道、商业街区、农贸市场、银行网点、公园广场等人员活动密集区域。新型灭烟柱使用简单,清洗方便,一方面能更好地收集烟头,美化环境;另一方面也可以减少随处乱扔的烟头,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图为商业大街安装在灯杆上的灭烟柱

下一步,乌审旗根据首批灭烟柱使用情况陆续在人员密集场所合适的位置安装下一批灭烟柱。(谢鳞)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