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创城进行时:乌审旗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

作者:杨潇 吴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2


(乌审旗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

8月21日,乌审旗召开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推进会,动员全旗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临战的姿态、扎实的举措,奋力推进创建工作取得实效。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会议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作了讲话部署。全体在家县处级领导,各苏木镇党委书记、宣传委员,旗直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全旗各中小学、志愿服务组织和嘎鲁图镇各社区负责人,文明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并讲话)

会上,旗文明办通报了全旗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进展情况;旗卫计局、人民医院、教育局等十个部门和单位围绕提升服务水平,扎实做好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并作出承诺。

(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赵飞录就创城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安排)

额登毕力格指出,务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旗上下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城理念,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创城靠民,以坐不住、睡不着、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现在开始,动员全旗上下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发扬马上就办、苦干实干、连续作战的精神,一天盯着一天干、一件盯着一件抓,迅速在全旗上下掀起创建热潮,营造出浓厚的创建氛围。务必要把提升质量作为核心任务。要抓好整改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狠抓服务,彻底解决好各类问题,全面提升质量水平。要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抓好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多措并举提高教育教学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坚持“以病人为中心”,规范医疗程序,简化工作环节,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和医联体建设,提升我旗医护技术水平,努力实现老百姓家门口看好病的愿望。  

(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讲话)

推进“健康乌审”建设,为全旗人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大幅度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建设品位、品质城市、品德、品牌城市。打造百姓满意的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转变服务观念、创新服务方式,想尽一切办法提升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提高服务整体水平,树立良好服务形象。要推广运用线上线下一体运行,最大程度便民利民。要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全面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全面推进医养结合试点工作。务必要以严厉的追责问责保障工作落实。要完善工作传导机制、工作领导机制、考核评价和追责问责机制。


(在家县级领导参加推进会)

赵飞录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促进“三个文明”协调发展、推动地方经济社会更好发展、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高度充分认识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在创建过程中要加强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围绕群众迫切需求和创建要求,深入、细致地做好街道铺装、建筑外立面维修、标识标线实划以及供暖、污水管网延伸覆盖等工作,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开展市容市貌和单位小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大行动,切实提升城市形象。要注重软环境建设,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各类档案资料整理,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宣传栏等多种渠道,切实加大创城舆论氛围营造。要坚持从人的行为入手,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出文明表率、做出榜样,广泛开展入户宣传等工作,动员个体工商户、广大居民了解创城、支持创城、投身创城,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服务窗口要以文明服务树立良好形象,组织大学生等开展交通秩序监督、服务引导等志愿活动,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去影响人、感染人。要加强创城工作的统筹协调,从严落实各项工作责任,深入一线调度检查工作落实情况,推动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部门作表态发言并承诺)

冯志明在会上指出,全旗上下要认清形势,把握全局,进一步深化对创城工作艰巨性的认识。要咬定目标,聚焦难点,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硬战,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巩固强项、主攻弱项”的要求,拿出有针对性的措施,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对“看得见”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对“想得到”的短板要同步提升,对“有可能”的弱项要尽力补齐。在加大民生改善力度上、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上、环境卫生治理和小广告清理、车辆随意停放上下功夫。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严格督查,严格问责。要强化舆论引导,在加强对文明创建先进典型宣传报道的同时,支持舆论媒体全程监督,对工作不力、延误创建工作进度的部门和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并在媒体上曝光。

(与会人员认真领会会议精神)

额登毕力格还对“三大攻坚战”、重点项目推进、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文/杨潇   图/吴茜)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