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乌审旗首届新乡贤和“身边好人”之党员先锋候选人基本情况公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2

为进一步发挥新乡贤和党员先锋的示范引领作用,我旗组织开展了首届新乡贤和“身边好人”之党员先锋推荐和评选活动,经逐级推荐评选,现将候选人基本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公示期间(9月22日至27日)若有意见和建议,可向旗文明办反映。联系电话:7582241,电子邮箱:wsqwmb@163.com。

乌审旗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9月22日


乌审旗首届“新乡贤”候选人事迹简介


朱广宇(排纷解难乡贤),男,蒙古族,1953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嘎鲁图镇神水台村人。从2009年开始,连续三届当选为神水台村党支部书记。朱广宇自当选党支部书记以来,经常走访入户了解民情,为群众排忧解难,调解邻里纠纷,装扮群众生活的家园,将神水台从一个环境脏乱、民风复杂的村庄建设成为环境优美、民风和谐的美丽村庄。朱广宇先后获得市级道德模范提名奖、市级优秀嘎查村党支部书记、全旗优秀党员和全镇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现为旗级党代表。

苏雅拉达来(创新创业乡贤),男,蒙古族,1973年1月出生,苏力德苏木沙尔利格嘎查嘎查长。他用了三年多时间,花了五万多元,研制出了铁轨式喂料机、全自动牲畜饮水机、饲料调配机、羊羔喂奶机等机械化种养配套设施,2010年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全自动牲畜饮水机于2012年开始批量生产,一方面解决了农牧民圈养难题,另一方面解放了人力资源。如今,他的生态型节约化现代家庭牧场拥有优质饲草料基地650亩,养殖规模达到年出栏优质育肥牛300头、鄂尔多斯细毛羊2000只,年纯收入达到100万元以上。在致富的同时,他不忘为周边农牧民提供种养技术、发展思路、建设资金等方面的帮助,免费提供农牧业机械服务,带动邻里共同致富。

方秀兰(热心公益乡贤),女,汉族,1960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乌审召镇浩勒报吉村村民。2006年,方秀兰自主创业,开起了“胖大姐快餐店”后,积极对当地妇女进行家政服务培训,手把手地教她们厨艺,在她的带领下有3户村民在当地办起了“农家乐”;2010年,她花费15000元组织了一支23人的文艺队,丰富农牧民的文化生活,又为村里的困难家庭购置了5000元过冬的棉衣、棉被;2011年,利用传统节日开展“尊老敬老爱老”活动,并出资2000元慰问村里的困难户;2016年,组织全村妇女为巴汗淖尔村尿毒症患者张世平捐款1130元。为了更好地服务于需要帮助的乡邻,她还在村委成立了一个爱心救助站,动员倡议更多的人与她一起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梁小平(反哺桑梓乡贤),男,汉族,1976年7月出生,无定河镇无定河村村民。2010年,在外打拼的梁小平回到村里,承包了400亩村集体耕地,一年下来种植单季有机水稻的收入让他看到了希望。2012年,他和3户村民投资80万元把村里闲置的荒草滩改造成600亩有机水稻田。2013年,他们又争取项目资金建起了480平米水稻加工厂,彻底改变了当地农民把家门口的水稻搬运到三百多公里之外的宁夏加工的难题。在打开自己致富之门的同时,他主动引导带动更多本村农民种植有机水稻。为了保护水稻种植户的利益,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梁小平和村民签订了水稻回收合同,实行“六统一分”管理,即:统一品种、统一种植、统一供肥、统一加工、统一价格、统一销售、分户经营,带动本村56户农户走上致富之路,年人均增收4000元以上,赢得了村民的广泛赞誉和认可,全村水稻种植面积达到2400亩,承包经营土地发展粮食生产在当地蔚然成风。


乌审旗首届“身边好人”之党员先锋

候选人事迹简介


谢治平,男,汉族,1970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乌审旗第一中学教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初中数学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并承担本校课改课题研究。二十多年来他始终战斗在教学第一线,以培养优秀学生为己任,淡泊名利,默默地在三尺讲台上履行一名教师的应有职责。他所带的学生在参加全国数学竞赛中多次获奖,多年来为市一中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为乌审旗的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工作中,他努力钻研业务知识,以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天天坚持早来晚走,关心关爱每个学生,受到学生、家长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所带班级多次获得“市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本人先后被评为“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师德标兵”“十佳最美劳动者”等荣誉称号,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了十多篇论文。

王智,男,1989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乌审旗交管大队府深中队民警。2016年8月22日6时许,王智所在的辖区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他主动申请加入该案侦破小组,对沿线8处监控视频进行调取,累计查看照片5700余张,观看视频资料11小时,最终锁定肇事车辆,使案件在事故发生后14小时快速侦破,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3000余元。在法律、人情和金钱面前,他同样能做到心地坦荡,公正无私,顶住同学、朋友、亲戚一个又一个的说情电话,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责任感秉公执法,忠实地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职责。在执勤过程中,只要遇到需要帮助的司机和群众,他都会毫不犹豫地上前帮一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乌审旗的交通管理事业奉献青春的力量。

王双艳,女,汉族,中共党员,1990年出生,2012年9月通过自治区大学生村官考试,分配到苏力德苏木纳林河村任支书助理。几年来,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新农村新牧区的建设中,深入农牧户家中了解农牧民生产生活情况,她与农牧民一起制定“十个全覆盖”房屋改造及新建方案,积极完善扶贫手册,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与村“三委”班子协调配合,解决农牧户之间的矛盾纠纷、信访事件20多起,实现了“大事不出村,小事不出门”,2015年高票当选为纳林河村党支部副书记。

李培德,男,汉族,1957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乌审旗无定河镇人。1973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变电运行、检修、试验工作,现为乌审供电分局输电管理所检修员。他任劳任怨、爱岗敬业,在电力事业上一干就是43年。电力检修是一项“危险、技术、严格、细致”的工作,面对一次次任务重、时间紧的检修任务和考验,无论寒冬酷暑,他总是主动请缨,脏活累活抢着干,身体不适也带病工作,在规定时间内总能圆满完成检修任务。作为一名检修工,李培德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很早就成为检修专业的技术骨干和行家里手,并且凭着自己的不懈努力,通过了多项职业技能鉴定。几十年来,他所参与的工作任务无安全事故发生,多次被鄂尔多斯电业局和乌审供电分局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先进生产者”等荣誉称号。

满达呼,男,蒙古族,1985年5月出生,2013年毕业于内蒙古医科大学,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主治医师,内蒙古蒙西医结合急诊急救专业委员会会员,从事临床工作七年,曾在全国及省级刊物上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11月被旗蒙医医院评聘为急诊科主任,同年12月被评聘为主治医师,现任蒙医医院党支部组织委员。满达呼同志工作认真负责,服务意识强,医学知识面广,临床及治疗经验丰富,擅长治疗急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消化性溃疡、上消化道出血、慢支、肺气肿、肺心病、糖尿病、高血压病、冠心病、中风、头晕症等。因为业务能力突出,他很快成为医院能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工作业绩得到了院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和赞同,受到了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

梁占平,男,汉族,中共党员,1958年2月出生,现年58岁,2010年起至今在乌审旗公用事业管理局从事垃圾桶清洗工作。该同志作为一名多年来奋战在环卫一线的普通党员,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本着“干一行、爱一行”的职业精神,不惧严寒酷暑、起早贪黑,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嘎鲁图镇区的大街小巷。他每天要对镇区400多处垃圾收集点内的1400多个垃圾桶进行清洗擦拭,数年如一日,为了数万居民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默默奉献着汗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在最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