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乡风文明大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风文明大行动

翰墨飘香润泽文明新村——乌审旗书法家协会践行“四力”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流动服务走进沙沙滩村

作者:刘生梅 刘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5


时令夏至,满目芳菲。乌审旗嘎鲁图镇沙沙滩村掩映在一片绿色葱茏中,美丽祥和。6月22日,乌审旗书法家协会践行“四力”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流动服务送书画艺术下乡活动走进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户马跃斌家里挥毫泼墨,为村民书写诗词歌赋、德善名言,受到嘎鲁图镇党委、政府和沙沙滩村“两委”、村民代表的热烈欢迎。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出席活动,并以一名书协会员的身份,身先士卒,积极参与书写活动。

大半天的时光紧张而忙碌,冯志明、马建明、张玉廷、奇巴特尔、王志成、石渊、赵正丽等各位书法家一边书写、一边交流,耐心满足每位村民的需求,顾不得擦拭淋漓的汗水,甚至顾不得休息喝一口热茶。

翰墨飘香里,一幅幅经典名言名句,传统文化与艺术融汇贯通,别有一番文化意蕴。书画家们的字体风格各异,有的清秀隽永,有的遒劲有力,有的恢弘大气,而不同的作品却书写着相同的心愿和祝福,表达了对百姓安居乐业、幸福美好生活的祝愿。

此次书法家的文化下乡活动也让乡村老百姓零距离地一睹书法家挥毫泼墨的风采,了解了中华传统国粹,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促进乡村振兴与精神文明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沙沙滩村党支部书记高志清说,“旗书法家协会送书法艺术下乡活动首先来到沙沙滩村,我作为一名村支书,感到非常高兴,希望今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物质生活富裕起来的乡亲们精神生活更丰富,让每个家庭都能对照书画作品中的德善名言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

沙沙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户马跃斌说:“作为一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户,今天实实在在感到旗委宣传部、旗宣传文化系统和书法家协会为民办实事的举措。可以想象,在这个活动的推动下,不久的将来,我们村家家户户都能挂上一幅书画家的作品,那会多有文化氛围!”

据了解,今年以来,按照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关于“以点带面、推动乌审旗书画艺术走进嘎查村、走进寻常百姓家”的要求,乌审旗书法家协会积极开展践行“四力”送书法艺术下乡活动,在乡村振兴示范嘎查村和文明整洁、良好家风家规的户子率先铺开,在推动文艺工作为人民服务中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展现文艺工作者的新形象新作为。刘生梅  刘瑛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