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乌审旗开展送教上门关爱残疾儿童活动

作者:查汗淖尔学校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9

(教残疾儿童握笔)

为保障不能到学校接受教育的适龄残疾儿童的受教育权,给他们送去知识和温暖,4月28乌审召镇查汗淖尔学校“送教上门”小组的老师们和村党支部书记、包村干部一行,先后到乌审召镇三位残疾儿童的家中,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两位老师和村干部分别与名残疾儿童及其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地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学习等方面情况,并给学生们送去学具、课本、课外书、足球以及水杯等学习用品。送教上门的两位老师本次以数学基本教学为主,让学生从1、2、3开始认识和学习数字,从而对数学慢慢入门,以期以后学习更多的知识。

(教残疾儿童识数)

乌审召镇查汗淖尔学校校长要求参加送教上门的每一位教师针对残疾儿童的生理、心理特点和残疾类别,提前制定切实可行的个别化施教方案,并在送教上门活动中对重度残疾学生进行心理上的辅导和思想品德教育,培养他们良好的行为习惯,引导他们逐步树立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信心。

一直以来,乌审旗政府、教育局和学校对特殊教育工作十分重视,自2018年专门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送教上门领导小组以来,对智力残疾、语言严重残疾、身体残疾等不能到校接受义务教育的每位学生拟定了教学计划,坚持开展每一次的送教上门活动,深入残疾儿童家庭,给他们带去切实有效的学习方案。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