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善行义举四德榜

当前位置:首页 > 善行义举四德榜

乌审旗:善行义举榜 汇聚道德正能量

作者:谷越华 陈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2

    

                 (图为报刊亭善行义举榜)

为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德润草原.爱我乌审”的浓厚文明氛围,今年以来,乌审旗紧紧围绕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个人品德四个方面,在全旗各公共场所、嘎查村镇积极建立“善行义举榜”25处用于宣扬好人好事,展示善行义举,引导人们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形成“人人做好事,好事人人做,好事就上榜,好人有好报”社会风尚,在全社会宣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爱国敬业、孝老爱亲”各类凡人善举,使善意、善念、善行深入人心,营造了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广阔平台,创造了新鲜经验。

                          (图为公交站台善行义举榜副本)

一、以榜建德,为凡人善举立传

设立“善行义举榜”,为普通人的高尚道德树碑立传。让十几年如一日精心侍奉公公、婆婆、公公的生母、养母、婆婆的母亲5位高龄老人的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舍己为人、视职责如生命的最可爱消防员,十年如一日在平凡岗位上坚持见义勇为的收费站员工,用36个春秋默默无闻演绎医者仁心的医师等好人好事、善行义举上榜,为让他们的善行善举立传,让传统美德跃然上墙让崇德向善的文化深入人心、传承绵延让广大居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道德的力量,弘扬正气、凝聚人心。

    

                                                (图为社区善行义举榜)

    二、以榜树德,为核心价值观立型

在公交站、报刊亭、车站、嘎查村、社区、公园、广场、机关等公共场所设立“善行义举榜”,搭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平台。榜上的各级道德典型、身边好人都是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他们的优秀事迹让广大群众意识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在我们的身边,而且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事事可为。身边的榜样,更鲜活、更真切,更能赢得认同,他们传递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能激起强烈的共鸣,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为车站大厅善行义举榜副本)

    三、以榜扬德,为广大群众立杆

以嘎查村、社区文化墙、宣传栏为阵地,结合乡风文明大行动“六提倡六反对”,引导和激励广大群众以善行义举榜为道德标杆,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制定向美、向善、崇德、重义的良好家风,以好家风带动好民风,促进崇德向善的良风美俗形成。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并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挖掘身边好人、举荐身边好人上榜,严格筛选,确保上榜人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全社会形成树榜样、学榜样的浓厚氛围。不定期更新榜上内容,每榜发布举荐通知,让更多的身边好人成为榜上明星,照亮、温暖一方土壤!(谷越华 陈亮)

 

  • 上一篇:无
  • 下一篇:无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